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角大楼向沙特增兵细节出炉 美专家: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09-27 09:49:20 来源:海外网

1569548021754707.png

美国爱国者导弹系统(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美国五角大楼公布对沙特增加军事部署细节:将派出200名美军士兵、1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和4个“哨兵”雷达。

“今日俄罗斯”刊文称,这项新军事部署也就相当于一家私人军事公司对沙特的支援能力。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导弹防御专家托马斯·卡拉科的话称,此举象征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26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还批准了一项预备部署命令,额外的2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和2套“萨德”导弹系统已处于待命状态。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介绍,“爱国者”可拦截战术弹道导弹和潜射巡航导弹,射程可达35公里;“哨兵”可自动探测、跟踪和报告空中威胁目标,包括飞机、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等;“萨德”可防卫洲际导弹,射程达到300公里。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不少媒体都将矛头指向了美制“爱国者”导弹系统。沙特花费巨资购买的“爱国者”及号称具有最先进技术的雷达系统,竟没有成功拦截也门胡塞武装的无人机。这对美国的防空系统来说是一个巨大尴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承认:美国防空系统也不是每次都能发挥作用。

“五角大楼对沙特的最新军事部署表明,美方继续兑现对区域伙伴以及中东安全与稳定的承诺。”乔纳森·霍夫曼指出:“很多国家都已表示,伊朗应该为沙特石油设施遇袭负责,我们希望这些国家也能加强对沙特的军事防御援助。”

《华盛顿邮报》称,五角大楼在声明中竟将向沙特国防增兵部署的责任推给了美国盟友。而美国自己的部署更像是一个政治声明,表达一种始终和沙特在一起的态度,但军事意义并不大。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20日就曾透露,美国向中东增兵将是一个“温和部署”。

自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遇袭以来,有关谁是“凶手”的争论始终僵持不下。虽然胡塞武装承认对此袭击事件负责,但沙特、美国、英国等国均将矛头指向伊朗。伊朗对袭击事件坚决否认,并多次强调不想卷入军事冲突。

伊朗外长扎里夫同时指出,如果美国或沙特对伊朗发起军事行动,那么伊朗将全面迎战。24日,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伊朗总统鲁哈尼喊话美国:你们才是中东地区恐怖主义的支持者,美国走到哪,恐怖主义就在哪。

原标题:五角大楼向沙特增兵细节出炉 美专家: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