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融资融智 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峰会在渝举行
08-30 20:1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0日,2019江北嘴财经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峰会在重庆江北区江北嘴金融核心区举行。本次峰会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江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江北嘴财经智库承办。

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表示,作为重庆市金融核心区和全市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区县,江北区不断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目前,江北辖区内有上市企业9家,上市企业数量全市第一;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OTC成长板挂牌企业11家,有4家企业办理了境内上市辅导备案登记,储备改制上市(挂牌)企业近20家,实现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江北区与市金融监管局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将对推动本地企业了解境外资本市场、走向境外资本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本次峰会旨在大力实施经济证券化5年行动计划,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作用,促进重庆经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本次峰会是重庆资本市场与世界对话的一次先行尝试,体现重庆开放与合作的态度,将有效提升全市上市氛围,未来会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不断推动重庆资本市场走向国际、走向成熟。

重庆证监局副局长郑萍谈到,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主要聚焦市场化、法治化、提高监管效能、外开放四方面重点。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的必由之路,是推动全球资本市场共同繁荣的重要动力。因此在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资本市场大有可为。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融智,重庆将有效发挥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的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示范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