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又一家国企将混改 9.42亿元转让13%股权
08-30 16:4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又一家国企将混改!

8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新能源)挂出股权转让公告,将转让13%股权,转让底价94198万元。

公告显示,2018年,渝新能源实现营业收入543403.14万元,净利润44053.17万元;2019年1-7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13827.48万元,净利润13995.54万元。此次转让的13%股权,以2018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应评估值为94198万元 。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资料发现,渝新能源此次股权转让,或意在进一步推进股权多元化,为上市铺路。

今年5月22日,渝新能源被正式列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储备库名单。随后,能源集团曾在官网发文表示,渝新能源有限公司将通过引入新的投资者和IPO上市获得增量股权资金,有效打通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做强做优煤电板块,全力打造成能源集团第二个上市平台。

按照规定,企业在进入拟上市企业储备库的半年后,根据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选聘证券服务机构、股份制改造、引进PE、VC股权投资机构等工作推进的情况,可适时申请成为“市级拟上市重点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此次也已经是渝新能源第二次转让股权。

今年7月29日,能源集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布公告,称根据重庆市国资委2019年6月25日出具的"渝国资[2019]354号"文,同意重庆能投集团非公开协议转让所持渝新能源20%股权,以2018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值作为参考,作价14.4920亿元,由重庆千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千信集团)受让。

公开资料显示,渝新能源公司隶属重庆能源集团,2017年12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是重庆市唯一一家集煤炭、电力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新型能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30亿元,总资产200亿元左右。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煤炭销售、发电、配售电等业务,以煤电一体化为主营方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