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装了11个乘客等了两个多小时还不走 “黑车”司机:你报警啊!
08-30 14:2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30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以下简称交通执法机场大队)通报了一起12座车非法营运案件。

在该起案件中,驾驶员不顾与乘客事先“上车就走”的约定,不停地等客,试图超载。面对乘客的催促,驾驶员甚至叫嚣“你报警啊……”

目前,涉事车辆已被扣押,驾驶员也面临罚款、记分等处罚。事发后,乘客也得到了妥善安置。

QQ图片20190830143213_副本.jpg

12座车涉嫌非法营运,未悬挂号牌

“这里有一台12座车,涉嫌非法营运,挂的还是临时牌照。”

27日晚10点过,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接到江北机场东航站区派出所电话,称有人报警投诉,遭遇了“黑车”宰客,亟需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赴事发现场,位于T3航站楼某加油站出口。

乘客投诉的是一辆中型客车,共有12个座位,核载12人(含驾驶员)。该车从外形看并不是新车,但是却并未悬挂号牌,面对检查,驾驶员才拿出一张纸,称这是临牌,且还有一天就要过期。

车上共有乘客11人,包含多名小孩。其中,一位小孩才一岁多,由他的母亲抱着,报警电话就是这位母亲打的。

“我们通过初步核查,发现驾乘双方互不认识,而且约定了不同车费,且预付了一部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初步确认,该车涉嫌非法营运。

执法部门决定,对该车进行暂扣。为此,还专门找了一位持有B照的司机来开车,司机告诉记者,这辆车虽然体积大,车况却差,“起步都很困难,也存在诸多隐患,这种状态上路,极有可能发生事故。”

“上车就走”等了两个多小时,司机叫嚣“你报警啊”

“司机纯粹就是作死,太过分了!”

多位乘客告诉记者,他们是被陌生人(“羊儿客”)喊来坐车的,喊来的时候,口头承诺是“上车就走”,分别以150元至200元不等的车费,约定前往云阳、开州、万州等地。

在上车前,陌生人已经收取了他们60元至100元不等的预付款。

在上车后,司机并没有按照承诺的那样上车就走。以抱小孩的女乘客为例,她不到8点就上了车,等了两个多小时还没出发,小孩又在哭闹,急得她出言催促。

“司机不停地说着过分的话,装满11个乘客以后还要等人,准备超载。还跟我说,你报警啊。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QQ图片20190830143712_副本.jpg

有乘客家里有急事,险些被耽误了

当晚的乘客中,有不少乘客带着孩子。一对夫妇带着三个孩子,年龄最大的10岁。那位报警的妈妈,孩子才一岁多。

此外,还有两位神色焦急的男子,要乘车赶往万州,“我姐夫突发意外去世,我是连夜飞机飞回来的,家人在万州那头等起了,我们是回巫溪再看他一眼。”

夜已深,班线客车和动车早已没有了。

在尊重两人决定的基础上,执法人员为其联络一辆出租车,由这辆车将他们送抵目的地。

执法人员还顺藤摸瓜,找到了收取预付费的“羊儿客”,让他们把收取的预付款“吐”出来。同时,这些羊儿客也面临相关部门的处罚。

带着孩子的几个乘客决定在附近住一晚,选了离轨道交通比较近的宾馆。处置妥当以后,执法人员驾车将他们送至宾馆。

“黑车”司机持有B照,花3万块买12座客车

让人惊讶的是,涉嫌非法营运的驾驶员徐某持有B照,具备驾驶小型客车的资格。

QQ图片20190830143227_副本.jpg

徐某称,他花了3万块钱购买这台12座的客车,从事非法营运。车子还在办理过户手续,所以他办了一个临时牌照,却没有悬挂。

徐某原本打算超载,在接到第12名乘客(不含驾驶员)前,他被执法部门查处。

因为涉嫌非法营运,徐某面临罚款等处罚,车辆也被暂扣。因为未悬挂号牌,他也面临着罚款、扣分等处罚。

截止发稿,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