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香港警方驳回上诉,“民阵”召集人称取消“8•31”集会及游行
08-30 13:08:3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香港反对派团体“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下称“民阵”)日前曾声称发动所谓“8•31”游行,但警方就游行发布了反对通知书。30日,香港警方驳回“民阵”上诉,“民阵”召集人岑子杰称,将取消“8•31”集会及游行。

成立于2002年的“民阵”系香港一反对派团体。日前,该组织申请8月31日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发起集会和游行。不过,香港警方29日表示,经过风险评估和基于公共安全及秩序考虑,警方决定向主办单位发出禁止集会和反对游行的通知书。

虽然“民阵”随后声称将就此进行上诉。但警方30日确认,民阵关于“8·31”游行的上诉被驳回。“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声称,31日将取消“8·31”集会及游行。

据港媒此前报道,在警方就“8·31”游行发布反对通知书时,警方曾表示,这次集会和游行的地点十分接近高风险建筑物,包括礼宾府、终审法院、湾仔警察总部、西区警署及中联办等。

警方当时还表示,近日集会游行后发生严重冲突,冲突日趋暴力,有理由相信部分参与者会偏离原定集会地点及游行路线,对高风险建筑物进行暴力破坏,使其他参与者、市民、记者及警务人员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这些行为不在“民阵”控制范围内,因此反对游行集会。

如果市民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最高刑罚可监禁5年。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在警方就“8·31”发布反对通知书时透露,警方近日做了一些情报收集,种种迹象显示,8月31日的公众集会和游行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借机利用,进行大规模破坏公共秩序和安全的违法行为。

他表示,为了维持公共秩序和安全,以及保护其他人的权利和自由,警方必须禁止这项活动。另外,郭柏聪还提到,有人声称“8·31为死线”,这显示有心人会借机违法,警方若草率同意这次游行,是不负责任的。

原标题:被香港警方驳回上诉,“民阵”召集人称取消“8•31”集会及游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