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亚马逊大火更严重!地球这个区域,正遭受着更大的浩劫!
08-30 11:42:15 来源:这里是美国微信公众号

这里是美国微信公众号消息,亚马逊大火已经烧了近一个月,

巴西卫星数据显示,大火正在以每分钟三个足球场的速度烧毁亚马逊雨林


这起灾祸直到三周后才被曝出,此前巴西媒体竟无一家报道,引发了全球网友的众怒!

在全球民众的高度关注和不断抗议下,

巴西国防部长终于在24日表示,4.4万士兵正赶往亚马逊雨林区灭火,美国也借出了全球最大的消防机执行任务,苹果公司也计划向其捐款...

然而,就在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亚马逊大火的时候,

此时此刻,一场比亚马逊火情更严峻的大火正在非洲大陆上肆虐!


火情主要在中非和南非大陆上蔓延,包括安哥拉、刚果民主共和国、赞比亚、南非等等....



从NASA的图片上可以看到,和亚马逊雨林的点点红色相比,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火势已然是红通通的一大片......


火情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人们对非洲的火情缺乏关注,但仅从8月22日的图片来看,非洲的一大片“烧到发紫”的重灾区,比亚马逊热带雨林更触目惊心......


刚果盆地的森林被誉为继亚马逊之外的第二个“地球之肺”,而这里的火情燃烧已经覆盖了100多万平方英里..... 

和亚马逊一样,这里的森林吸收二氧化碳,也是很多濒危物种的家园,任由火情扩散,将比亚马逊大火造成的后果更糟糕。

据Weather Source网站记录,仅仅在8月22到23日期间,

非洲安哥拉共发生了6902起火灾,刚果民主共和国发生了3395起,

排在第三的巴西发生2127起火灾,赞比亚位列第四,也达到了一千多起。


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兼气候谈判代表表示,起火原因主要是农业技术造成的。

当地许多农民采用刀耕火种的方式来清除森林,

这种方法在当地农民那里很受欢迎,

在刚果,只有9%的人口能用电,许多人使用木材来做饭和获取能源。

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警告说,如果该国不改善其水电容量,这里的热带雨林将受到严重威胁。

严重的森林砍伐,采矿和开采石油的损害对当地的生态造成严重打击。

而非洲的火情明明比巴西严重更多,名人政客媒体的关注却非常少......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信息,非洲的大火比巴西的大火严重得多。但是名人和总统不会大声说出来。我想知道为什么?人民的团结在哪?全球骚乱在哪?这太奇怪了!


“我想知道为什么对中部非洲的火灾没有同样程度的愤怒和宣传?”


“这真正揭露了那些主流媒体的严重失败,他们花17个小时谈论特朗普的推特、G7峰会,但对于在我们眼皮下的环境灾难却是零关注,这真的是一个可悲的耻辱。


“非洲大火已经比巴西的更严重了,而马克龙和其他预言家却一个字也没提” 


“这个世界是真的着火了!” 

当地时间周一,马克龙发声,承诺帮助扑灭从安哥拉到马达加斯加数百英里范围内的大火。

也有一些人士主张,不能将非洲火灾和和亚马逊雨林火灾比较,“非洲的火灾很常见。火是一个循环,在旱季,人们放火烧灌,通常不在热带雨林”非洲刚果盆地一位环保人士称。

CNN在最新的评论员文章中表示,虽然非洲的大火比亚马逊多很多,但有一些火灾处在农民可控的状态,也有科学家表示, 当地一些草原的燃烧是“进化的一部分”,也有人认为大火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

但科学家同时指出,这场非洲大火不仅仅是草原着火的问题,也扩散到了热带雨林。马达加斯加东边的热带雨林的大火和亚马逊一样令人堪忧。

观察人士指出,类似的非洲火灾两年前也发生过,美国宇航局说,这些火灾似乎是故意引发的。

这样“刀耕火种”的农业技术在当地非常流行,是清除树木最便宜的方式,但它备受争议,会造成过度砍伐,土壤侵蚀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纽约时报27日报道称,一直以来农民放火都没引发太大的问题,但是随着全球气温的升高、降雨量的减少、工业化的伐木导致热带雨林越来越脆弱,火势一旦来了很难受到控制。

于是,在这样的故意“燃烧”下,蓝色的地球成了一片片的“火球”....


对于这样的大火,你怎么看?

原标题:比亚马逊大火更严重!地球这个区域,正遭受着更大的浩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