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想自带午饭上班,老婆鄙视他太low没格调!
08-30 11:03:2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上班族自带午饭很普遍,30岁的黎先生最近也网购了饭盒,可等饭盒到货了,老婆却不让他自带午饭。这是为啥?

想上班自带午饭,老婆却不让

昨(29)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黎先生,他家住九龙坡区和泓四季小区,在九龙工业园一家制造企业上班,平时吃饭他都是选择在公司食堂。

“我吃了五六年的食堂饭菜,感觉有些腻了,而且也懒得去食堂,直接在办公室吃饭了午休时间也能长一点。黎先生告诉记者,月初他便网购了一个饭盒,想让妈妈晚上就多煮点饭菜,他自带第二天的午饭去公司。

饭盒到货后,黎先生让老婆小莹将包裹取回。当被问起买饭盒干嘛时,黎先生回答:“后面让妈煮晚饭时多煮点饭菜,我带饭到公司吃。”让黎先生没想到的是,小莹竟然反对他自带午饭去公司,还不让妈妈多做晚饭。

△黎先生的饭盒买来还一次都没用过

老婆:男人带饭有点low,还不健康

黎先生告诉记者,小莹不让他带饭的理由让他有些不能理解,一是她觉得男人自带午饭去公司吃感觉有点low,二是觉得吃剩菜剩饭不好。“我也反问过她,男人带饭哪里就low了?自己带的饭比外面吃卫生多了,还省钱。她却只说自己带的饭虽然要卫生一些,但吃剩菜也不利于健康。”黎先生说,至今买回饭盒到货已经半个多月,一次都没有用过。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莹,她说,带饭上班的都是女人,男人带饭显得有点另类,显得有点low,没格调。同时,她还说,她家平时都是吃多少菜做多少,自己上班就是吃单位食堂,因为觉得剩菜产生的亚硝酸盐要高一些,吃多了不利于健康。

七嘴八舌:男人上班带饭low吗?

李女士(26岁  幼师):我老公是打死都不自己带饭,因为他也觉得带饭的都是女人,自己带饭会没得面子。但是我觉得不low啊,自己带饭卫生而且还经济实惠。

邓梦娟(27岁  设计师):我们办公室就有男同事带饭,觉得挺持家的,至于low不low得综合其他方面看吧。

杨先生(29岁  主管):我们公司有食堂,但是去食堂吃饭得走10分钟,夏天太热了。我有时候就会自己带饭,我老婆特别支持,觉得卫生还可以省钱,话说也没有同事觉得我很另类。

社会学家:自己的需求最重要

社会心理学者、重庆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认为,如今受到卫生、个性化、多样选择性,以及女性减肥等方面的影响,使得自带午饭的情况很普遍,但男性一般社交行为比较多,而且对面子比较看重,因此在自带午饭上面以女性居多。而黎先生的妻子则是就站在社会赞誉的角度来评价老公自带午饭感觉很low,其实low与不low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需求是怎样的,午餐的解决应该更多的关注卫生与是否方便。

营养专家:从健康来讲,带午饭较好

如今,上班族自带午饭很普遍,那么是否如小莹所说,自带的剩菜剩饭中含亚硝酸盐多吃了也不利于健康呢?对此,记者咨询了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临床营养科主任刘莉,她介绍,炒菜经过长时间放置确实会产生亚硝酸盐,并且会随着放置时间的增加亚硝酸盐也会逐渐增多。但亚硝酸盐本身并不是致癌物,而是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可能会转化成亚硝胺,亚硝胺才是一种致癌物。而自带的饭菜亚硝酸盐量一般会很少,不必过于担心。其实,在外面就餐往往多盐多油,对身体的影响可能会更大,而且随着对卫生的讲究最好选等级稍高的餐馆,但成本也就高很多。因此,总体来讲还是自带饭菜更卫生、营养、健康、实惠。

刘莉建议,出于健康考虑,大家在带饭菜时可以尽量别带炒叶菜,多选择不容易变质的瓜果类蔬菜,亚硝酸盐就会低很多。并且带的菜最好早上起床后再炒,缩短菜的放置时间。同时,刘莉还表示,维生素C可以防止胃中亚硝胺的形成,抑制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因此,人们在平时也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小伙想自带午饭上班,却被老婆鄙视太low没格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