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利用名人效应营销:湖北恩施一酒店拍卖莫文蔚“余温房”,监管方认定违规正调查
08-30 12:40: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莫文蔚前脚在恩施开完演唱会,后脚就有低俗炒作跟进,引发恩施当地市民反感。

日前,朋友圈流传出一张酒店海报,恩施知名的瑞享国际酒店竞拍一间花园套房,8800元起拍,每次加价500。让人觉得奇葩的是,海报居然特别强调这间套房是莫女神住过的房间,文案措辞带有挑逗意味。昨日,主办方对此严厉谴责,并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恩施市场监管部门也展开调查。

朋友圈传播的“莫女神花园套房竞拍”。当地人士供图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8月24日,著名女歌星莫文蔚首次在恩施举办演唱会,这是恩施第一次迎来天后级别的歌星现场开演唱会,虽然当晚下起大雨,但歌迷依然热情高涨。演唱会结束后的几天,依然有市民在谈论和回味。可27日晚,一张瑞享国际酒店的海报引起众多当地网友关注,记者看到,海报左上角是酒店的LOGO,中间配有花园套房内部陈设的图片,并称8800元/间夜起,限时竞价500元起。下面的一些文案措辞也十分露骨,“莫女神离开恩施了,但入住的房间还在,余温尚存余香尚在”,更有“客房内女神睡过的床上用品(床垫除外)及浴室毛巾和相应的一次性用品皆可带走”这样的话。报名时间为8月27日晚6时至8月28日晚5时,留有电话和二维码。

如此低俗炒作,这张海报很快在朋友圈发酵,大家炸开了锅。

“恩施现在旅游做得这么好,这件事不是给我们抹黑吗?”市民刘先生看到这张海报后十分气愤,他马上打电话到恩施瑞享国际酒店询问。“请问一下海报的内容是真的吗?酒店是在做这个活动吗?”电话接通后,他直截了当地问道。

“这个活动是有的,只是暂时还没开始,可能要过几天。”前台回答道。当刘先生在电话中再次向对方确认是不是恩施瑞享国际酒店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市民李先生看到这张海报后,同样打电话到该酒店核实,而酒店前台也告诉他这个活动是酒店举办的。

不过,澎湃新闻从多方渠道证实,对于这张海报的内容,瑞享国际酒店8月28日曾发布“严正声明”称,微信朋友圈出现拍卖“莫女神花园套房竞拍”的图片,已经影响了酒店的商誉,此图片不是通过官方发布,是谣言,将对网友在微信朋友圈传播该图片的行为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但8月29日瑞享国际酒店微信公号又发布致歉声明,称此次“莫女神花园套房竞拍”事件是酒店管理工作失误,利用名人效应进行营销,伤害了社会大众的感情,造成了比较负面的影响,也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的严厉批评;酒店深刻意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向社会大众真诚道歉。

道歉声明还称,酒店将以此为戒,在以后的经营中加强管理,制定更加严格的自媒体管理制度,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酒店方前后不一的说法问题,瑞享国际酒店公关部张经理8月30日告诉澎湃新闻,28日曾经发布过一个严正声明,当时是让网友不要转发这个图片,这张图片确实不是通过官方的渠道发布的,目前酒店已经发布了致歉声明。

恩施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科相关人士表示,这个广告是不符合社会良序,有悖公德的,可以肯定属于违规,必须撤销并消除影响。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此展开调查。

上游新闻综合自楚天都市报、澎湃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