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阅读不打烊 江北区打造24小时自助图书馆
08-30 11:0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江北区图书馆寸滩分馆(3266691)-20190830130908_副本.jpg

△江北区图书馆寸滩分馆

8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北区图书馆获悉,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江北区图书馆已建成寸滩、国奥村、复盛和北仓等4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江北区图书馆通过持续深化数字文化建设探索,系统谋划、全域协作、借鉴创新,在江北区内打造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一方面大大缩短了辖区居民的阅读半径,另一方面也弥补了江北区12个街镇图书分馆的供应能力不足和缺口。

江北区图书馆国奥村分馆(3266693)-20190830130912_副本.jpg

△江北区图书馆国奥村分馆

接下来,江北区图书馆将持续聚焦自助图书馆建设,年内将完成大石坝、鱼嘴和郭家沱自助图书馆的建设任务。同时,加快完善江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设完成10个自助图书馆的建设,方便群众就近阅读。

江北区图书馆复盛分馆(3266695)-20190830130944_副本.jpg

△江北区图书馆复盛分馆

另外,江北区图书馆结合各种社会资源,针对不同群体,拓展服务范围,在本馆、辖区各街镇、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地广泛开展了“书香北滨”读者讲座47场、“悦读汇”文化沙龙13场、美好生活——“快乐厨房”厨艺讲座18场、“少年中国说”系列活动6场、“小蜜蜂乐园”系列少儿活动13场等全民阅读品牌活动,推动书香江北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