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可以兑换新版人民币了!重庆各大银行网点开始投放新钞
08-30 18:2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此次发行的新版人民币包括面值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发行首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序投放新版人民币。

网点陆续投放,不必着急取钱

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2019年版第五人民币发行后在重庆顺利流通,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已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现金机具升级、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确保8月30日发行首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能有序投放新版人民币。

全市各大银行各区县的主要营业网点,均能在近期实现兑换。

记者在工商银行南岸支行营业部看到,王女士一早就到网点排队等待换新钞,“早就听说人民币要出新版本,想看看到底长什么样子。”上午10点多,她顺利取到新钞,“感觉很漂亮很新!”王女士笑着说。

工行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30日下午,工行主城南岸、南坪、解放碑、沙坪坝、观音桥、杨家坪及璧山支行等35家网点都可以兑换新版人民币。

现金机具设备已升级,欢迎“新朋友”

人民币大家族迎来“新朋友”,相关的识别机器设备当然也要全面升级。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已经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现金机具升级、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确保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用现金机具具备识别能力,现金从业人员掌握防伪特征。

记者看到,在各大银行网点的显眼处,放置了新版人民币防伪宣传板、小册子,或滚动播放宣传片,以便社会公众了解掌握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票(币)面外观和防伪特征。

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为配合新版人民币发行,根据人民银行要求,银行点钞机、存取款一体的系统已全面升级,因此不会发生“水土不服”的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