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异见人士”暴力成性遭加拿大驱逐 将被送回中国
08-30 16:42:40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加拿大28日正式驱逐“中国异见人士”杨伟,引发西方媒体关注。美国《纽约时报》称,加拿大驱逐杨伟的理由是他“对公众构成威胁”。

杨伟(资料图,来源外媒)

报道称,杨伟现年49岁,曾因在中国“进行民主活动”入狱,之后逃到泰国,2003年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他在加拿大期间曾多次被捕,他经常用暴力威胁他人,包括袭击一名要求他出示换乘车票的公交车司机,以及一名拒绝给他退款的手机店店员。在另一起案件中,他捅了一名公交车司机13刀。”《纽约时报》称,杨伟的律师和支持者没有否认这一点,但表示,他的行为是由精神健康问题造成的。

加拿大《环球邮报》28日称,杨伟因严重袭击他人和拥有危险凶器等罪名在加拿大监狱服刑4年。多伦多警方提供的评估称,他很有可能在加拿大重新犯罪。法院宣布他为“危险分子”,给他开了抗精神病药物。不过杨伟的姐姐表示,杨伟之所以出现这些问题,是因为“在加拿大生计艰难”,遭到“欺凌、殴打和抢劫”。报道还称,一份未透露来源的、写给加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的信函称,杨伟对加拿大构成现实和潜在的危险,这种危险是不可接受的,“驱逐此人不会震惊加拿大人的良心,因为加拿大社会几乎无人支持他的事业”。

《纽约时报》称,加拿大法院周一做出了驱逐杨伟的裁决。律师称,他周三登上了前往中国的飞机,周四抵达中国。针对有人批评加拿大政府此举“践踏人权”,加拿大公共安全部表示,对难民被驱逐后遭受迫害风险的担忧,要同现实安全担忧进行权衡。

原标题:"异见"人士被加拿大驱逐,送回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