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避暑游火了,连泳衣销量都翻番!消费升级赋能旅游产业
08-30 14:4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期两个月的暑假接近尾声。8月29日,驴妈妈旅游网联合苏宁易购发布了《2019暑期出游消费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结合双方平台大数据,分析了暑期游客出行偏好。

今年暑期出游高峰期为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避暑游、夜游、研学游和红色旅游走俏。游客出行不再局限于游览景点,旅游品质成为他们最在意的要素。值得注意的是,暑期旅游旺季也带火了旅行产品整体销售增长。随着游客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和对旅游品质要求的提高,暑期出游人均消费也在逐年上升。消费升级赋能旅游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品质出游成为新的消费趋势。

W020190829781167560925.jpeg

W020190829781169709484.jpeg

每年暑期,避暑游都是热门之选,今年国内热门主题水乐园也表现不俗。另据苏宁大数据显示,在苏宁易购平台上,暑期泳衣销量环比前两月增长近154%,防晒霜、泳镜、泳圈等玩水必需品销量均创新高。

此外,周边游以其短途、休闲性强等优势成为忙碌上班族,尤其是亲子家庭的不二选择。数据显示,周边游主要以自驾为主,占比超五成,漂流、夜宿等主题周边游产品热门。游客的旅游消费正在从“观看式”向“体验式”转变,比起走马观花地游览景点,沉浸式的体验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从国内十大长线热门目的地来看,三亚、桂林、青岛、呼伦贝尔等地都有上榜,其中,海滨城市、山水、草原等避暑地占较大比重。受到短视频及影视IP大热影响,三亚和西安成为网红打卡胜地。

1ad5ad6eddc451da9f0200a190000963d2163281.jpeg

长线游的火爆,也一定程度刺激了长线游所需的行李箱、收纳装置以及一些必需品的消费。据苏宁大数据统计,仅上海地区,暑期苏宁极物旅行箱环比前两月增长247%,旅行收纳装置、便携睡袋销售量环比增长均突破180%。与此同时,电动牙刷、洗漱包、眼罩等都成为今夏热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