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乌军事冲突升级 俄将紧急召见乌克兰外交官
11-26 21:39:25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181126194958.png

海外网11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因乌克兰在刻赤海峡的挑衅行为,俄外交部将召见乌克兰驻俄使馆临时代办鲁斯兰·尼姆钦斯齐。

据塔斯社报道,扎哈罗娃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表示,“乌克兰此举违反了相关法律,同时这也是一起有计划的挑衅和侵略行为。据我们了解,这起挑衅事件是有预谋的。”

她指出:“我还想说,鉴于一些乌克兰激进分子闯俄罗斯驻基辅大使馆、今晚在俄罗斯大使馆附近所发生事件的信息,我方要求乌克兰当局立即采取措施为确保俄罗斯外交使团的安全,避免严重后果的发生。”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乌克兰军舰违反法律挑起事端。声明称:“乌克兰海军军舰违反相关法律在黑海海域挑起事端,俄罗斯外交部对此提出强烈抗议,俄罗斯方面已经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起申请,要求召开一次紧急会议,商讨如何解决此事。”

乌克兰外交部长克里姆金表示,乌克兰将在保留自我防卫权力的前提下,寻求和平方式解决在刻赤海峡发生的冲突。“根据《联合国宪章》的规定,乌克兰将寻求和平解决此次冲突。但是我们也保留进行自卫的权力。”他还称,乌克兰政府认定在事件中被扣押的乌克兰船员为“战俘”。

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海军船只“别尔江斯克”号、“尼科波尔”号和“亚内卡布”号三艘军舰穿越俄罗斯边境,并向刻赤海峡航行。对峙期间,俄罗斯船只向乌克兰军舰开火,并扣押了硬闯该海域的三艘乌克兰军舰。此外,俄方已按俄联邦刑法第322条第3部分(非法越过国界)进行刑事立案。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在11月26日的会议上决定在乌全境实施为期60天的战时状态,该决定应由最高拉达批准。

据此前报道,在俄罗斯驻基辅大使馆发生与亚速海事件有关的抗议活动后,一辆挂有俄罗斯外交车牌的汽车被烧。焚烧事件的原因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原标题:俄乌军事冲突升级 俄将紧急召见乌克兰外交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