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旅发委:将对杜氏家族墓实施保护
11-27 07:58:21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华商报11月26日A04版报道了《唐诗人杜牧墓遗址成菜地》后,西安市长安区旅发委昨日就此发来一份情况说明。

说明中说:杜氏家族墓地位于大兆街办司马村西约20米,年代为隋唐五代,现墓地所处位置为农田。据文献记载,杜淹、杜如晦、杜济等均祔葬于司马村祖茔。2012年西安市人民政府已将杜氏家族墓地列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报道所提及墓冢,相传是杜牧墓所在地,但截至目前没有任何出土文物和历史资料能证明。下一步,将在以前收集资料、组织考证的基础上,聘请文物专家对该处墓地是否为杜牧墓进一步进行考研认定,并初步编制保护和利用方案;如果确认,将迅速完善并实施保护和利用方案。同时,将依据第三次文物普查资料,对杜氏家族墓进行清量,明确四址;按照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条例,实施原址保护,制定保护措施,落实保护责任,坚决杜绝在墓址上出现起土、建设、盗掘等一切破坏遗址的现象发生;加强对杜氏家族研究,根据研究成果,建立相应的展示设施,让文物真正活起来。

原标题:长安区旅发委:将对杜氏家族墓实施保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