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沙特驻美使馆街道或改名“卡舒吉街” 此前已有先例
12-02 07:19:14 来源:海外网

181129134440-01-saudi-embassy-washington-1127-restricted-exlarge-169.jpg

该决议要求新罕布什尔州大道东侧的F街与华雷斯环(Juarez Circle)将被改名为“卡舒吉街”。(图:CNN)

海外网12月1日电 华盛顿一个社区的官员提议把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馆所在的一条街道,改名为“贾迈尔‧卡舒吉街”(Jamal Khashoggi Way),以纪念10月初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遇害的《华盛顿邮报》沙特裔记者兼专栏作家卡舒吉。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报道,这项建议已获一个委员会通过,现正等待市议会辩论及表决,通过后方可落实。沙特驻美大使馆位于华盛顿高尚住宅区雾谷区(Foggy Bottom)内,虽然改街名只是象征式,但此举反映当地居民对沙特当权者的不满,并为惨遭残害的卡舒吉发声。

1540488347983165.jpg

卡舒吉生前照片,他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遇害。(图:美联)

卡舒吉于10月初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办理结婚所需的文件时,神秘失踪,其后证实被杀。土耳其官员表示,卡舒吉是被沙特方面派出的一支由15名成员组成的“杀戮小组”进入领事馆后勒死,其身体遭到肢解。

据报道,一个月前有人发起网上请愿,之后便有人提出改街名的建议,该请愿信有8000多个签名。

那封请愿信说:“我们建议把沙特驻美大使馆所在的街道改名为“贾迈尔‧卡舒吉街”,借以每天都提醒沙特官员:这种杀人行动完全是不可接受的。”

批准的决议现在交给华盛顿特区市议会表决。该委员会成员哈内特(Harnett)估计,市议会可能需要六到九个月的时间来对该决议进行投票,并且市长可以将其签署为法律。哈内特说,与哥伦比亚特区的所有法律一样,该项决议也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

_2018120115142232469.jpg

雾谷区(图:星岛日报)

CNN就此联系沙特大使馆以期回应,目前尚无回复。

今年初,俄罗斯驻美大使馆所在的街道也改名为“鲍里斯‧涅姆佐夫街”,纪念2015年在莫斯科被暗杀,经常公开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异见分子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 。

原标题:沙特驻美使馆街道或改名"卡舒吉街" 正等议会批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