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方披露“严重违背党中央治疆方略”的王勇智如何阳奉阴违
12-04 08:48: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官方近日披露了“严重违背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新疆莎车县委原书记王勇智部分具体案情。

111111111111.jpg

王勇智。

12月1日出版的2018年第23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载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杨鑫署名文章《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往深处抓实里做》。

杨鑫在文章中提到,“查处的喀什地委原委员、莎车县委原书记王勇智,在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中阳奉阴违,对上级发现的问题只表态不整改,在脱贫攻坚中大搞‘政绩工程’,要求全县富民安居房‘五年任务三年完成’,把上千户农村贫困家庭强行安置到未通暖气的楼房过冬,导致干群关系对立。”

王勇智出生于1964年6月,甘肃天水人。被查处前,王勇智长期在新疆工作,曾担任过莎车县委副书记、伽师县委书、喀什行署副专员、莎车县委书记等职。2015年3月,王勇智出任喀什地委委员、莎车县委书记,直至“落马”。

2018年3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官网发布的一则“双开”通报引发外界关注。

通报具体内容为:日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喀什地委原委员、莎车县委原书记王勇智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经查,王勇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背党中央治疆方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作风漂浮,搞团团伙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修建楼堂馆所,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大搞权钱交易;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占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为谋取职务晋升上的不正当利益送给他人巨额财物涉嫌行贿犯罪;滥用职权,造成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王勇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集政治蜕变、经济贪婪、擅权妄为、道德败坏于一身,是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两面人”,性质十分恶劣、情节极为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勇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依法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此外,杨鑫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往深处抓实里做》一文中还披露了阿克陶县委原书记谷文胜的相关案情。

杨鑫提到,“查处的阿克陶县委原书记谷文胜就是通过群众工作督导查处的作风不实的典型。他一方面在脱贫攻坚中急功近利,强行下达难以完成的指标,出了问题就撤换扶贫办主任,导致当地出现‘电脑脱贫’‘数字脱贫’‘被脱贫’等乱象;另一方面又脱离实际大搞城市‘形象工程’,当地群众戏称阿克陶‘城市像欧洲、农村像非洲’。”

今年7月11日,高检网发布消息称,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原县委书记谷文胜涉嫌受贿、玩忽职守、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一案,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向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原标题:官方披露“严重违背党中央治疆方略”的王勇智如何阳奉阴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