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亿流量!3亿补贴!百度开闸扶持品质化原创内容
05-11 19:2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0日,百家号总经理阮瑜在2019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内容生态分论坛上表示,百家号将继续坚持垂直化、精细化和品质化的战略,全方位赋能内容生态。通过对优质创作者个人影响力赋能、全面商业赋能,以及对政务媒体合作伙伴开放百家号生态赋能能力,与创作者与合作伙伴同栖共生,打造内容新生态。

据悉,今年百家号将全年将投入20亿流量、3亿补贴扶持品质化原创内容。目前“金芒计划“中作者爆款作品阅读量已达300万,未来还将签约1000位优质作者,给予每位签约作者流量倾斜、粉丝沉淀和收益扶持。此外,还将定期发布有关产经、亲子、健康等垂类的百家内容榜和百家账号榜,激励创作者产出高质量内容。

垂直内容生态链的打造同样是百家号今年业务发展聚焦的重点,并已取得了初步成绩。百度App汽车频道在上海车展期间联合60余家汽车媒体及KOL打造了“汽车资讯矩阵“,体育频道在亚洲杯期间独家引入了球星武磊等体育名人、KOL,两周内总阅读量突破了1亿。

为保障作者权益提高平台内容整体品质,百家号还在今年重拳出击整治违规侵权内容,在2019年第一季度共封禁账号近4.1万个。并与科普中国等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发布百家辟谣榜,帮助用户有效甄别虚假信息。

目前百家号平台的创作者数量已突破200万,伴随着百家号对优质作者的不断扶持,优秀作者人均粉丝增幅已达326%,成为了百度内容生态发展进化的澎湃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成都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