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理解”是怎样的?看这里
05-11 15:2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果晚上不遵循‘生物钟’规律休息,晚上八点到凌晨两点容易引起胃灼热,凌晨一点到三点容易引起痛风,三点到八点容易引起牙痛……”

5月11日,2019年度环球自然日重庆赛区预赛在重庆科技馆举行,本次活动分为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简称:知识挑战赛)、青少年自然科普绘画赛(简称:科普绘画赛)以及今年新增的青少年科学故事播讲赛(简称:故事播讲赛)。1190组选手同台展示自己对于大自然的“理解”。

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今年比赛的主题是:“预见性、不可预见性探索自然规律的正反面”。参赛团队根据选题,可选择“展览”和“表演”两种形式中的任何一种,并独立完成展览类项目的设计创作或表演类项目的创作编排。

据了解,本次预赛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办,重庆市科普基地联合会、少年先锋报社协办,重庆自然博物馆和重庆科技馆联合承办。

本次预赛获胜者,将参加5月25日举行的重庆赛区决赛。全球总决赛将于7月在上海举行,届时,重庆选手代表将与国内15个分赛区及美国等国际赛区的优胜者展开脑力激荡。

图片为部分选手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