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英语不能“出口成章”是啥原因?来儿博会听专家权威解释
05-11 09:45:16 来源:上游新闻

死记硬背、题海战术、语法记忆……孩子英语成绩不见提高,与外国人交流无法“脱口而出”,原因何在?

在如今的教育体系中,家长们往往忽略了一点,就是让孩子被动地接受知识,来取代“体验式”的自主学习,认为靠“时间”和“题海”的堆积是获得成绩提高的关键!但现在孩子往往“疲”于应付,因为随着青春期提前现象的出现,他们早已是一个有自主想法、并渴望得到尊重的个体了。

file0001.jpg

“教育的最终目的不在于传递知识,而在于培养的孩子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并让其成为有爱心的人!”重庆欧文教育副总裁李宗建说,语言是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孩子接受各种知识、与人交流的必备能力,而欧文英语专注英语18年,一直主张美式教育、国际视野,通过采取“讨论式教学”的方式来提升孩子的批判性思维,开阔孩子视野。

“孩子英语能力的提升就如一段长跑,期间学习的过程不仅要有规律,还要讲究效率。”李宗建说,“现在我们的老师会在课前、课中、课后引导孩子,比如通过共同完成一个游戏教会孩子say no,并且以平行视线与孩子交流,形成良好的伙伴关系。”

file0002.jpg

目前,儿童英语教育不仅局限于传统口语、听力、阅读、写作能力的提升,而是要注重孩子兴趣的培养,让他们发挥天性,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为了让孩子体验浸入式教育模式,今年9月,欧文英语将全新推出Roly-Poly系列课程产品,提出整体英语教学理念,颠覆以往以单词、语法、口语等拆分学习的教学方式,运用双环学习法,来赋予孩子真实自然、创意有趣的学习体验,让孩子像在母语国家一样学习。同时,鼓励孩子打破常规、善于思考,去探索世界的无限可能。

“企业虽然要盈利,但也必须具备社会责任感。”李宗建说,“在欧文英语的课堂里,你会发现老师是出自于真心来爱学生,并且随时都在教导学生具备爱的能力,让他们学会爱自己、爱家人、甚至是爱世界。”据了解,每年夏天,欧文英语都会组织学生为在高温天气下坚守的城市英雄们送去矿泉水、凉茶、太阳伞等解暑用品,并亲手制作感谢信、慰问卡,把他们的感恩之心送给交巡警和环卫工人。

file0003.jpg

“通过让孩子们参与的形式,来体会劳动者的伟大,感知奉献的涵义,并学会感恩身边的人,不仅能唤起孩子的社会责任感,还能让孩子换个角度看待他人和世界,加深对社会的理解。”李宗建说,除此之外,欧文爱心南川行小分队还分别走进木凉乡云都寺村,为5位留守儿童的家里送上了学习用品、取暖器、牛奶、新年压岁红包以及英语教材;欧文英语原外教总监David还把每一位孩子拉到身旁,教起了英语,让孩子真正接触到了真正的外语发音;对于教学环境简陋、教学设备匮乏、师资力量不足的地区,欧文英语还开展了教育帮扶活动……

file0004.jpg

如何提高英语能力,让孩子全面发展?5月24日至26日,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重庆儿童成长博览会将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欧文英语将在儿博会上为家长“建言献策”,提供多项福利优惠,让孩子体验“在母语国家学英语”。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