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饶小学生被刺死:案发后保安深夜守校园,详细原因待调查
05-11 09:02:50 来源:澎湃新闻

事发后,上饶五小召开保安工作会议,切实维护校园稳定。  中国江西网 图

澎湃新闻消息,江西上饶10岁男孩被女同学父亲在校内刺死案引发广泛关注,围绕该案,有网友斥责暴力行为,也有网友追问背后原因。

事发上饶市第五小学内,据警方通报,初步查明嫌疑人系当地41岁男子王某建,作案原因为其小孩与受害学生刘某宸发生纠纷。

关于此事背后原因的更多详情尚未披露。网上流传多张疑似相关班级微信群的聊天截图,其中内容显示疑似嫌疑人在案发前曾称他女儿长期受欺负,他要在学校门口等受害学生;而疑似受害学生父亲和班主任则在微信群中称刚刚知情,会进行处理。不过,参与调查此事的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这些信息是否属实,尚有待官方调查。

而据红星新闻报道,案发当天,相关班主任本想就出现的纠纷约双方家长面谈,没想悲剧发生。

悲剧发生后,5月10日深夜,有多名保安守在事发校园门前,他们身后是一幢五层教学楼。一名保安称,命案即发生在二楼,对于其他则不愿透露。

命案发生后,学校门口保安深夜值守

上饶市第五小学原本坐落在信江北岸的商业区中,三条步行街将其环绕。根据当地媒体《信州资讯》2018年8月15日报道,学校的两栋主教学楼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距今已有30余年,“存在安全隐患”,经信州区人民政府同意,于2018年9月起进行原址拆除重建,历时一年。

5月10日深夜,不同于附近热闹的步行街,上饶市第五小学原校区异常安静,校园里搭满了脚手架,有工人出入。附近一家商户告诉澎湃新闻,学校已经在2018年9月秋季学期起搬至信江南岸的“德胜学校”,即当地师范老校区,全体学生将在那里度过将近一年的“过渡期”,直至今年9月迁回。

而从该校原校区往南,跨过信江大桥至过渡期校舍,仅有700余米的距离。根据上述报道,过渡校址附近有医院、其他学校以及信江大桥等要道,交通较为拥堵,为避开上下班高峰,学校作息时间有所调整,其中学生上午到校时间为8:30~8:50,之后开始上课。

5月10日下午2时20分左右,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发布通报称,当天上午9时16分许,该局接到报警,上饶市第五小学过渡期校址内发生持刀伤人案件。根据该校作息安排,彼时正值学生上课时间。该校一位教师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称,王某建直接冲进教室,打断了正在上课的老师和同学,继而把刀挥向了刘某宸,整个班上的同学“都在大叫”。

上饶市教育局吴姓副局长向澎湃新闻证实,案件发生在校园内部,涉事家长王某建持刀伤人后,学校老师立刻报警,王某建伤人后并未逃离,很快被警方带走。澎湃新闻注意到,过渡校园大门对面即有水南派出所驻校治安岗亭。

10日下午4时左右,上饶市第五小学放学,前来接小孩的家长们聚集在校门前。据现场一名围观群众介绍,当时有警方、保安、老师等人把守校门,家长们被要求轮流进入学校接人。其向澎湃新闻提供的多张照片显示,家长们挤满了校门前面的狭窄通道,有老师举着班牌招呼领人。

具体作案原因有待调查

此案引发热议,有网友对嫌疑人王某建的暴力行为无法理解,认为孩子之间的纠纷有更理性的解决方式。而除了披露王某建的孩子与被害学生发生纠纷,警方尚未披露更多详情。

5月10日下午,上饶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上饶市信州区委政法委、公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网上流传的多张截图显示,案发前,在一个名为五小某班的班级微信群中,昵称为何某某爸爸的群成员针对刘某宸发信息称,“刘某宸打何某某开心吗?从开学到现在几乎每日打骂……作为家长,何某某妈妈和你沟通好几次,我也劝说过你,但你还是不听……会有一个不讲理的家长天天在校门口等你的。”群里有成员劝慰:“有事好商量,小伙伴们都还小不太懂事,多与家长沟通吧。”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被害学生刘某宸的父母均为医生,刘某宸母亲的同事汪丹(化名)证实,上述网传照片确系刘某宸所在班级家长群聊天记录,但何某某父亲是否就是王某建尚不能确定。对此,上饶市信州区政府参与调查此事的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上述网传截图是否属实有待公安部门调查,但确定的是,警方通报中王某建即何某某父亲,“她没有跟父亲姓”。

另有一张群名称相同的上述班级群聊天截图显示,群内昵称为刘某宸爸爸的群成员@何某某爸爸称:“不好意思,这件事我第一次听说……我加你微信了,咱们沟通下。”

还有一张聊天截图显示,在相同名称的班级群里,群内昵称为班主任汪某华的群成员称:“孩子在校发生的事情应该先跟老师说,然后由老师去了解事情缘由再作处理。这件事我也是刚看了微信才知道,一直没有人和老师说过这件事。”最后该群成员@了何某某爸爸。

上述聊天截图内容尚未得到学校和警方证实。不过,澎湃新闻在上饶市第五小学微信公号上查询到,2016年时,该校一年级相应班的班主任名为汪某华,名字后两个字和上述群昵称相同。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上饶市第五小学一名老师称,事发原因确系三年级某班学生刘某宸与何某某发生纠纷,但班主任已经着手在解决这件事了,并且事发当天早晨邀请双方父母来学校面谈解决此事,刘某宸家长并未来到学校。

5月10日,澎湃新闻先后联系上饶市教育局、信州区教体局及上饶市第五小学相关领导采访,未获回应。

原标题:上饶小学生被刺死:案发后保安深夜守校园,详细原因待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