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数据产业未来发展蓝图,将在这场“国家级”研讨会上描摹
05-10 19:0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为期两天的“国家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讨会议”将于明日(5月11日)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中国工程院陈左宁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院士等9位院士、100余位大数据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200余位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界代表将汇聚一堂,共同摹画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蓝图。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市大数据发展局、市发展改革委、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会议将以“数据科学和大数据的前沿科学问题与未来发展”为主题,旨在分析研讨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研究的重大科学问题、探讨建设相关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凝聚大数据领域院士专家意见,为重庆谋划建设国际领先的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出谋划策,以更好地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等8位两院院士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郭毅可院士,以及东华大学校长蒋昌俊、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等100余位大数据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航空大学信息融合研究所所长何友,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郭毅可及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将发布8场精彩的主旨报告,涉及工业大数据及其应用、网络交易风险控制、高通量计算、大数据存储系统等大数据产业各前沿领域。

此外,会议还将举行院士圆桌论坛,就国家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发展等前沿科学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议的举办将为重庆的数字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科研探索氛围,推动重庆以前沿视角发展大数据产业及相关基础设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