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G助力智慧铁塔,中兴通讯与国动集团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05-10 15:3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10日从中兴通讯获悉,中兴通讯与国动集团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以5G为契机,共同推进5G及相关领域的行业应用和市场探索。

QQ图片20190510152844.jpg

国动集团是民营信息基础设施综合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通信铁塔保有量位居全球铁塔企业第12名,全球独立铁塔企业第7名。2008年以来,国动集团启动光传输网络全国建设布局。至今已覆盖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山东、湖南、安徽、江西九省市,累计投资建设光缆网络超过23000公里,为城市信息化建设提供稳定可靠的网络资源。近年来,国动集团已开始面向5G技术开展应用探索。

中兴通讯是全球网络通信技术创新的引领者,5G技术的领先者,发布全球首个Pre5G Massive MIMO预商用基站;在行业应用领域,中兴通讯业已同合作伙伴开展广泛合作,探索5G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创新融合。截至2019年4月,中兴通讯5G行业应用试点已经遍布电力、制造、互联网、高校、企业、政府等各个行业。

此次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以5G为契机,双方就5G智慧铁塔等领域进行市场和技术层面合作,双方结合各自优势资源,进行市场资源共享,共同推进相关领域的市场联合拓展、生态系统建设、方案创新等工作,逐步确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共同进行基于5G智慧铁塔、5G智能数据中心在5G物联网、边缘计算服务及其他5G相关课题应用研究、项目试点、技术验证和开发,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通信行业竞争性业务拓展及商业模式探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