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偷车 卖掉 再偷回来 再卖掉……你这是偷车还是演戏
05-10 13:1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10133947_副本.png

△鞠某某指认现场。

“偷车、刷漆、卖车,怕盗窃事情败露,又把卖掉的车偷回来,再卖掉!”这样的情节听起来很无厘头,但却在生活中真实上演。

今(10)日,重庆两江新区警方通报称,该警方已经将涉嫌盗窃车辆的犯罪嫌疑人鞠某某抓获,成功侦破系列盗窃车辆案。

就在一个多月前的3月22日,两江新区警方通过上游新闻发布了征集鞠某某盗车线索的悬赏通告。

偷车男子“人间蒸发”

今年2月11日,重庆两江新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停在康美街道某支路上的货车被盗。因事发地僻静,又是在晚上,民警在走访调查中并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随后,办案民警扩大侦查范围,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2月6日,趁着夜色,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开着盗窃的红色货车在公路上逃窜。途中,嫌疑人还在某加油站加油。

在随后一个月中,办案民警一直在侦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但黑衣男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新媒体发布悬赏通告

为了明确嫌疑人身份,今年3月中旬,办案民警另辟蹊径,决定采用当下流行的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在上游新闻等新媒体上发布悬赏通告,发动群众进行举报。

att_1710617_副本.png

△上游新闻早前发布的关于警方悬赏征集盗车男子线索的报道截图。

很快,这一举措取得了成效。

“警官,我有情况反映,你们发的那个偷货车(视频)的嫌疑人,我好像见到过!”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顺藤摸瓜,很快明确了犯罪嫌疑人鞠某某身份。

3月27日,经过警方缜密布控,鞠某某被抓获归案。

QQ图片20190510133942_副本.png

△犯罪嫌疑人鞠某某被民警找到。

两次盗窃同一辆

据鞠某某交代,他先后于今年2月上旬和3月下旬,在两江新区康美和礼嘉辖区实施两次盗窃车辆行为。但让办案民警意外的是,盗窃的车辆为同一辆车。

今年2月6日晚,鞠某某在两江新区康美街道某支路上,发现一辆红色货车车门未锁,并在手刹附近找到车钥匙,随后将车发动后偷走。

为掩人耳目,鞠某某径直将车开回老家合川,把车身颜色重新喷装成蓝色,并安装上假号牌,用偷来的货车做起了拉沙等业务。

一段时间后,因生意不好,鞠某某通过网络认识了谢某,并以16000元的价格,将盗窃车辆卖掉。

不久后,鞠某某通过谢某的微信朋友圈发现,谢某经常在两江新区礼嘉街道附近出现。想到虽然车身由红色喷装成蓝色,但距离该车被盗地仅几公里,鞠某某心里有些发慌。加上在刷手机时,看见了两江新区警方对自己的悬赏通告,心虚的鞠某某决定将车辆再次偷走。

今年3月23日凌晨,鞠某某来到两江新区礼嘉辖区,将该货车再次偷走,随后以9000元的价格将车辆在合川卖掉。

据鞠某某交代,两次卖车所获的25000元人民币已被其全部花掉。

目前,鞠某某因涉嫌盗窃被执行逮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两江新区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