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孝心的味道是什么? 这群爱心志愿者给出了答案
05-10 17:5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西式面点、中式糕点、特色小吃……5月10日下午,江北区江北城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一场以“孝心味道”为主题的感恩活动,吸引了上百名老少的参与。

downLoad-20190510180908.jpg

“我觉得爱心志愿者做的糕点非常棒!”77岁的陈显策老人退休前是一名教师,入住养老机构已有7年多的时间,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数十种“孝心味道”和一场场精彩节目面前,自己觉得十分开心,精神爽朗了,整个人仿佛也年轻了好些岁。

downLoad-20190510180851.jpg

59岁的谭佑富就住在养老服务中心旁的紫御江山小区。几天前,得知服务中心要搞“孝心味道”主题活动,他就和老伴商量要“献艺”,所以今天一大早就起来,除了烤蛋挞,他还和妻子一起制作了拿手小吃麻辣鸡丁。“我们也是将老之人,所以孝敬老人其实就是善待我们自己。”谭佑富乐呵呵地说道。

32岁的周倩茜是江北区公安分局江北城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也是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的爱心志愿者,今天,她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带来了自己亲手蒸制的白糕、发糕。看到软糯香甜的糕点成为老人们喜爱的“香饽饽”,周倩茜也露出满足的笑脸。

据负责组织此次“孝心味道”活动的重庆红叶养老机构负责人介绍,这已是机构成立18年来组织的第四届“孝心味道”厨艺大赛,活动旨在倡导子女在繁忙中多抽空为父母做道菜、陪父母吃顿饭、为父母尽份孝。

downLoad-20190510180928.jpg

据了解,这场活动在市级“千百工程”示范养老中心——江北城惠源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举行。该中心可为高龄、失能老人提供24小时智能化照护,并为乐龄老人提供老年课堂、康复理疗、社区食堂服务,还可为居家老人提供上门康复理疗、智能居家照护等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