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伴离世 蓝孔雀伤心过度“离家出走”?
05-10 21:11:5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5月9日晚上,渝中区人民支路23号附近的居民们,听到楼顶传来一阵阵嘹亮的鸟叫声。天亮后,保安上楼一看,结果是一只孔雀在花架上闲庭信步,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 


杨师傅把孔雀安顿在小区花坛上,吸引了不少好奇的目光。这只孔雀是从哪里飞来的?又该如何处理呢?保安大哥们也有点儿束手无策。就在这时,一位自称是孔雀主人的男子赶了过来,他告诉记者,这是一只蓝孔雀,是两年前从一家养殖场购买的。

孔雀的主人说,他住在隔壁小区,原本在楼顶养了一雄三雌 四只孔雀,但雌孔雀“命运”比较波折,要么飞走要么生病,昨天,最后一只雌孔雀生病离世,这只雄孔雀心情便不太好,傍晚时分,他将孔雀放出来兜兜风,可能是因为“伤心过度”,它竟然“离家出走”,飞到一百米外的小区楼顶。

1C4AE55ED3FF4B9EAC1CD2E39E041083.png

孔雀主人说,他也是早上准备喂食的时候,才发现情况的。面对这只浑身上下充满低落情绪、连开屏都没有兴趣、还要耍耍小性子的家伙,主人也是没脾气了,自己选的孔雀,再折腾也得养下去啊。

EAC22DABD0244191A4F87AC4DE7D1921.png

据了解,孔雀分为蓝孔雀和绿孔雀,白孔雀和黑孔雀是蓝孔雀的变种。其中绿孔雀属于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蓝孔雀人工繁殖技术成熟,不是濒危物种,个人拥有许可证也可以饲养。

第1眼记者 舒坤秀 吴云龙

原标题:小伙伴离世 蓝孔雀伤心过度“离家出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