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超警戒线,都是西安奔驰维权事件惹的祸?
05-10 19:3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0日,2019年4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出炉:4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2.0,同比上升20.5%,环比上升11%,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A83138FDDA728B260951F6979A602380.jpg

受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影响,4S店集客量下降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根据汽车流通协会4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进入4月以来,北方地区进入农忙,农村消费者到店量减少,其二是南方部分地区消费者受传统习俗影响不在4月购车,其三受“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影响,消费者对4S店信任度,4S店集客量下降。同时,部分地区消费者观望国六车型切换政策,持币待购,这一系列因素致使4月整体市场需求及销量下降。

17个品牌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

4月份,自主品牌、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环比呈上升趋势,合资品牌环比略微下降。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2.55,环比上升20.9%;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74,环比下降2.2%;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78,环比上升17.9%。

F1F57AF0BBF1929E1587646475B49470.jpg

同时,4月份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有17个,其中库存深度最高的五个品牌为长安、奇瑞、荣威、通用雪佛兰、通用别克。

调查显示,5月汽车市场情况依旧艰巨,部分地区,因国六切换临近,清库压力大。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CF4321990CCFE5852C62B21BF0349DC8.jpg

新闻知识

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多少才合适?

记者获悉,我国从2010年7月开始定期开展汽车经销商的库存调查。通过汽车经销商的购销存调查,计算各品牌汽车库存状况和行业综合库存系数(库存系数=期末库存量/当期销售量),反映汽车经销商所经销商的汽车品牌当前的库存深度,引导厂家合理安排生产,降低经营风险。

根据国际同行业通行的惯例,库存系数在0.8~1.2之间,反映库存处在合理范围;库存系数> 1.5,反映库存达到警戒水平,需要关注;库存系数>2.5,反映库存过高,经营压力和风险都非常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