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青年人才驿站” 外地来渝求职毕业生可免费住宿7天
05-10 19:45:11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日前,南岸“青年人才驿站”正式开通申请入住,外地来渝求职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最多可免费住宿7天。

1557473707939.png

据了解,“南岸青年人才驿站”由共青团南岸区委牵头建设,是为缓解来渝(南岸)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及青年人才求职难、租房难等问题,精心设计打造的线上线下服务载体。该驿站位于南滨路54号海棠映像酒店,现拥有单、标间共14个住宿房间,具备7天以内免费短期住宿、就业培训、就业信息传递、城市融入、人才交流等服务功能。 记者在参观中发现,针对青年求职者的具体需求,驿站对客房进行了适当改建,配备了独立文件柜、励志书籍等设施设备,张贴了鼓励青年创业就业的温馨提示语,房间设施齐备、温馨舒适。

此外,驿站设有接机车、简餐、创业就业信息文化墙、青创茶馆、小会议室等需求配套,是集住宿、餐饮、咨询、交流、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性青年人才创业就业服务和发展平台。

南岸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驿站的投入使用,不仅为外地来渝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了创业就业相关政策和信息服务,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更快更深入地了解重庆、留在重庆、融入重庆。

入住“青年人才驿站”申请条件:

1.本科以上学历;

2.应届毕业生(毕业当年、毕业前一年和毕业后一年均可);

3.就读高校和户籍所在地均为重庆市以外;

4.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

5.遵守青年人才驿站各项规章制度;

6.拥有南岸在区企业单位面试通知。

申请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2.就读/毕业院校专业(毕业证书/学历证明/校团委出具的其他证明材料);

3.应聘单位及应聘佐证;

4.入住时间、离开日期。

将申请材料电子档发送至邮箱:naqfwgz@163.com。

具备条件的青年人才可关注“南岸正青春”微信公众号,进入“青年人才驿站”端口,线上填写个人信息、提交入住申请,待审核通过后由工作人员跟进联系开展入住分配等后续工作。

注:申请的青年需提前一周进行入住申请并报送相关入住材料。

原标题:南岸“青年人才驿站”投入使用 求职毕业生可免费住宿7天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