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客轮起火引消防部门火速救援 结果虚惊一场!
05-11 14:0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指挥中心,我船三楼吧台发生明火,在组织自行灭火,同时疏散已上船旅客,请求支援!”

“水上消防支队,我司交运满江红靠泊在朝天门2码头三楼发生火灾,请求支援!”

“收到,我是消防中心,马上调派救援力量!”

……

1.jpg

11日上午10时30分,朝天门2码头交运满江红客轮三楼吧台冒起了滚滚浓烟,几分钟后,海巡艇、消防艇到达,参与救援。

不过,请不要害怕,这是“重庆主城水域2019年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主题活动”的一次消防实战演习,在朝天门码头现场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的驻足观看。

3.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场灭火救援演习景然有序,交运满江红客船上,各楼层服务主管收到火警报警后,立即组织安抚旅客就近穿着救生衣,并清点旅客人数,随后组织旅客从尾部应急通道转移到一楼大厅指定位置,等待疏散。船上组织自救和灭火,江上消防艇也是火力全开,2艘消防艇、5艘冲锋舟、2艘海事巡逻艇赶到现场后火速展开救援,很快,“火势”便被扑灭。当旅客被转移到海巡艇上时,有2名旅客落水,消防支队2艘冲锋舟迅速参与救助,救起的落水者被转移到朝天门4码头。

2.jpg

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水上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综合实战演练,有助于提高水上消防部门与企业联合救援水上火灾的能力,同时也能提高船员熟悉公司应急流程和熟悉操作的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