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安部: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告破,涉案金额近10亿元
12-06 10:26: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天上午,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一起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依法查获涉案人员130多名,涉案金额近10亿元。

据公安部通报,今年1月,浙江嘉兴市公安局接到群众王女士报案称,2016至2017年期间,她被嘉兴一家美容院以免费出国旅游的名义诱骗后,在国外参加了所谓的高端体检和治疗,并多次购买了名为“癌盾”的药品,先后被诈骗600余万元。

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副局长 宋属:我们这个检验成分来看,它里面主要就是青花素这些东西,番茄红素,那么这些东西在国内是属于保健品。根本达不到所谓的一个抗癌的作用,那这个明显是虚假的。

警方查明,近年来此类诱骗我国公民赴境外检查身体、治疗疾病进而实施诈骗的案件多发,大部分都是通过美容院寻找作案目标,而类似的美容院遍布全国多个省市,数量非常庞大。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辽宁、江苏、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浙江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了这个以海外医疗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集团,依法查获涉案人员130余名,冻结涉案资金7000余万元,破获案件2000余起,涉案金额近10亿元。

警方提醒,面对各种免费赴海外旅游体检的项目,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原标题:公安部:特大海外医疗诈骗案告破 涉案金额近1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