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体育老师化身学校的安全卫士 获评“一路有你 平安建设”月度热心市民
05-13 19:1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17540_副本.jpg

他是重庆市合川区瑞山中学“爱心护校队”发起人,协助警方守护学校师生安全、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稳定;他在一年多时间里带领队员,协助警方在校园周边疏导交通200余次,开展巡逻防控100多次,排查整治各种安全隐患50余起,举办各类校园安全知识宣讲10余场。他就是瑞山中学体育教师、“爱心护校队”发起人李勇。5月13日,李勇被评为“一路有你·平安建设”月度热心市民。

att_1717537_副本.jpg

瑞山中学位于合川闹市区,旁边就是合阳街道商圈,车流量、人流量非常大,人车混行现象十分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较为突出。针对这一问题,合川区公安局专门研究,制定护校保畅方案,安排警力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在学校门口、重要路口执勤,疏导交通,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无论刮风下雨、烈日酷暑,总能看见公安民警在学校附近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工作十分辛苦。”李勇回想倡议组建“爱心护校队”的初衷时说,个人力量有限,群众力量无穷。守护师生安全,不能只靠警方一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决定协助警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年3月中旬,在与学校领导沟通交流后,李勇在班级家长会上提出了组建一支“爱心护校队”的想法,获得众多学生家长响应支持。

为方便大家更好协助警方开展工作,在众多报名家长中,李勇挑选了8名家住学校附近的家长,于3月20日正式组建了“爱心护校队”。在日常体育教学工作外,李勇带领队员积极投身平安建设,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协助警方在学校周边疏导交通,开展巡逻防控,排查安全隐患,宣传校园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周边治安稳定。

去年六一儿童节,李勇积极调动“爱心护校队”队员,在社区民警精心指导下,在瑞山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园安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单、设置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开展应急演练和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踩踏等主题宣传,深受师生和学生家长好评。

att_1717541_副本.jpg

学生王炼之说:“这样的校园安全知识宣传,内容丰富、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为李老师点赞!”队员毛小平说:“感谢李老师为孩子们做的这一切。他关心校园安全,热衷平安建设,我们家长都乐意跟着他干!”“现在,学校周边交通通畅了,摆摊设点、散发广告的闲杂人员也不见了,感谢李老师和‘爱心护校队’队员们牺牲个人时间守护学生平安。”学生家长王权深有感触地说,也将抽出时间加入爱心护校队,为师生和学校安全尽绵薄之力。

据悉,“爱心护校队”自成立以来,已有24名教师和家长先后加入,李勇带领大家协助警方在校园周边疏导交通200余次,开展巡逻防控100多次,排查整治各种安全隐患50余起,举办各类校园安全知识宣讲10余场,有效维护了师生安全和学校周边社会环境秩序。

att_1717538_副本.jpg

5月13日,“一路有你·平安建设”热心市民组委会正式授予李勇月度平安建设热心市民称号。颁奖仪式在合川区瑞山中学举行。市公安局、市慈善总会相关部门领导,合川区委宣传部、综治办、公安分局领导、热心企业负责人、师生和家长代表1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在颁奖仪式现场,热心企业重庆绿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平安建设热心市民公益基金”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一路有你·平安建设”热心市民评选活动。

李勇表示,他只是做了一名市民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能获此殊荣。他喜欢孩子们、熟悉这座城市,今后将继续投身平安建设,警民合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据介绍,“一路有你·平安建设”重庆热心市民评选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综治办、市公安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上游新闻)、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等单位共同主办,重庆市慈善总会特别支持,通过评选表彰关心支持平安建设、爱警拥警的普通市民,营造“平安共建、和谐共享”社会氛围,已发展成为我市知晓度高、参与率广泛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活动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