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江北区慈善会携手小顺子健康启动2019年“爱心接力”公益项目
05-13 18:38:35 来源:上游新闻

服刑人员在高墙里接受教育再改造,他们的孩子却得不到他们的教育和关爱。5月13日,江北区慈善会携手小顺子健康正式启动2019年“爱心接力”公益项目,致力于帮助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为他们送去经济上的帮助、心理上的关爱。

据悉,本次公益项目将在江北区试点推行,2019年首批帮助50--100位江北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整个项目都由我们进行监督,费用也由我们发放到需帮扶的孩子手上。近期我们将把相关申请细则发放到江北区的12个街镇的工作人员手中。遵循自愿原则,只要是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都可以来申请。”江北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说。

ca07b689a7b4038d6ba4b2ae21e8203f.jpg

启动仪式现场

“爱心接力”公益项目主要从三方面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一是经济资助,小顺子健康将资助每人每月200元,减少未成年子女的辍学行为,减轻家庭负担;二是心理引导,江北区慈善会将联手小顺子健康、社区、义工,定期走访帮扶家庭,对帮扶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倾听孩子的烦恼,减少孩子的心理负担;三是学习辅导,小顺子健康将组织公司员工、义工,在学习方面辅导孩子,协助孩子解决学习困难,培养孩子独立、自立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该帮扶项目将持续到帮扶对象成年或父母刑满释放,真正做到“爱心接力”。

0c816c26366edde047042c4ac198a79c.jpg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永玲致辞

“服刑人员的子女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由于他们年龄偏小,社会阅历不足,又缺少必要的社会支持系统,容易受到不良环境影响。父母犯罪服刑本身会对他们造成一定程度的心理创伤,在加上周围的负面信息,很有可能使他们在现在和将来出现不良的想法和行为,从而给社会、给他们自己带来巨大损失。‘爱心接力’公益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他们恢复对社会的信心,有助于和谐社会的建设。对服刑人员来说,家庭有了社会的关爱,他们更能安心改造,重返社会成为有用的人。”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永玲说。

aec8bde0197039bad2270f4025c0e585.jpg

小顺子健康创世人涂宇峰介绍服刑人员情况

据了解,重庆小顺子健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非医疗健康服务的企业,运用“互联网+健康”的模式、发挥中医养生的独特优势,自主研发了“小顺子健康平台”,平台汇集中医推拿、艾灸调理等传统中医养生优质技师。小顺子健康创世人涂宇峰说:“今后我们还将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扩大帮扶范围,给更多的孩子送去关爱,让他们得到家一样的温暖,让他们的父母能够安心服刑改造。” 

“爱心项目”公益项目联系人:余华才 成世兰 咨询电话:(023)67989622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