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拘押! 深圳市政府:强烈要求加方立即放人
12-07 06:49: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u=1582879904,1759624708&fm=26&gp=0.jpg

孟晚舟。(资料图)

@深圳微博发布厅 12月7日凌晨消息,深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6日就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押一事发表声明:我们密切关注此事,强烈要求加拿大方面立即澄清事实,解除无理拘押,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我们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协助华为等在深企业维护在境内外正当权益。

360截图-3009243.jpg

5日多家外媒消息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且美方已要求引渡。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表示,中方已向美加表明严正立场,要求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

据华为6日早间对孟晚舟被扣留一事回应称,华为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目前,美加双方均未对拘押理由做出澄清。

(消息来源:@深圳微博发布厅、环球时报-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