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粮食大盗”10天偷上万斤:偷这个安全
01-12 14:19: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1月11日凌晨3时许,扬州高邮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成功抓获了一位粮食大盗,这位大盗竟是“六进宫”的老熟人。

据了解,1月2月至1月8日期间,高邮警方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堆放的菜籽和稻谷被偷,共计损失1万余斤。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便衣、监控民警经过走访、调查,搜寻证据等,民警断定这么多粮食犯罪嫌疑人肯定有作案车辆。仔细查找监控资料,发现了一个“黑影”及一辆棕色轿车频繁出现案发现场。

民警对“黑影”及嫌疑车辆逃匿路径进行了追踪,但嫌疑人具有一定反侦察意识,且盗窃后一段时间销声匿迹,线索中断了。但是,民警没有放弃,推测该嫌疑人肯定是一个惯偷,先后调阅查看了大量监控视频,排查出嫌疑车辆号码,找到车主,原来真的是一位“老熟人”,曾因偷花木,商店、诈骗被处理过六次。锁定目标后,警方组织警力在重点路段伏击守护。1月11日凌晨,终于将这个粮食大盗徐某(57岁,宝应人,有六次前科)抓获归案,现场查获当晚被盗的2000斤粮食。

经过初审,徐某供述了1月以来,短短几天,在各乡镇盗窃稻子、菜籽等粮食10800余斤的事实。民警询问嫌疑人,为何会专挑粮食下手?嫌疑人告知民警,原因主要还是群众的防范意识不强,大家都认为粮食不是贵重物品,不加强防范,且被盗少量粮食,群众往往觉得不至于为此报案。再加上粮食收购单位众多,销赃也方便。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为避免损失,收获的粮食还是及时归仓最为安全。

目前,该嫌疑人正在进一步审查。

原标题:“粮食大盗”10天偷了上万斤:感觉偷这个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