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副部魏民洲等人问题余波:涉及人数从67人上升至99人
01-22 19:53:2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019年1月22日,西安市纪委监委在其官网上发布了《2018年西安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澎湃新闻注意到,涉及已落马的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西安市委原书记魏民洲等人问题的人数已从先前披露的67人升至99人。

据上述消息,西安市纪委监委突出政治监督,高度警惕“七个有之”问题,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60件,处分60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深入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举办成效展览,516家单位11.1万人观展;梳理涉及魏民洲等人问题线索85件、处理99人,严肃查处7名市管领导干部,政治生态进一步修复。

而根据西安市2018年7月初公布的数据:通过对涉及魏民洲等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在2018年7月2日前,已梳理出相关问题线索85件,处理6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34人。

澎湃新闻注意到,从67人到99人,在6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又有32人被处理。

此前,2018年6月22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涉嫌受贿案在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1996年至2017年,魏民洲利用担任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商洛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商洛市委书记,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中共陕西省委常委、中共西安市委书记,陕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及个人在矿产开发、土地竞拍、工程承揽、职务晋升及人事调动、融资贷款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等人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及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978.3324万元。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指出,在2018年6月12日,西安市纪委曾发文对涉及魏民洲系列案的6名违纪官员进行通报,他们是:西安市临潼区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万舟,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原党委委员、总经理苟立武,西安市文广新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吴逸伦,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王德安,西安市委原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接待中心主任吴智民,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

西安市纪委通报显示,万舟、王德安、吴智民、唐建平都曾送名人画作给魏民洲,以感谢其在职务晋升等事项上给予他们的关照。

其中,2016年下半年,万舟通过李大有(原西旅集团董事长,2017年7月落马)向魏民洲打招呼,寻求在职务晋升上的关照。李大有让其妻子通过魏民洲妻子向魏转达了万舟的请托事项。2016年9月14日,魏民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确定万舟为临潼区委委员、常委、组织部部长。万舟被提拔后,向李大有表示对魏民洲的感谢。2017年1月初,李大有告诉万舟,魏民洲想要一幅赵振川的六尺山水画,万舟为此支付了18.5万元购画款。

另据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梳理,魏民洲落马后,一批西安干部步其后尘,包括市政协原副主席赵红专,泾河新城原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益民,高新区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安建利等。

原标题:陕西副部魏民洲等人问题余波:涉及人数从67人上升至99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