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倪光南院士工作站重庆揭牌!助力中小企业800元/月“上云上平台”
06-07 21:4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7日,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大渡口区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允升科技”),倪光南院士亲赴重庆为工作站揭牌。未来,倪光南院士专家团队主要将基于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和允升科技公司在“区域工业图谱研究”和“工业互联网雾计算应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QQ图片20190607221142.jpg

▲倪光南院士工作站重庆揭牌 记者 刘力 摄


倪光南院士工作站落户重庆

今年80岁的倪光南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一直致力于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核心技术和产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终身成就奖、中国计算机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QQ图片20190607221125.jpg

▲倪光南院士 记者 刘力 摄

允升科技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工业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最符合中国国情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该公司开发的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可以让传统企业在不增加任何硬件投入的前提下,以极低的成本在短期内实现工业互联网化,大大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达到提质增效降费的效果,显著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2月,倪光南院士受聘为允升科技首席技术顾问,此次院士工作站成立,不仅代表着业内对允升科技的高度认可,还将推进重庆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

中小企业最低800元/月可“上云上平台”

倪光南院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甚至全国很多科技公司,都在做开发研究企业“上云上平台”,但是这些科技公司的主要研发对象是大企业,中小企业缺乏“上云上平台”的资源和平台。

他说,允升科技公司能够给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不但覆盖不同的行业,而且具有费用低、部署周期短等特点。3天多就部署一个企业,企业每月最低交800元就能用上,易于大规模推广和应用。

正因为允升科技的新模式,吸引了倪光南院士的关注,双方多次召开讨论交流会,共同研讨当前中国工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走向。结合允升科技目前的业务发展模式,历经多次讨论论证,就当前允升科技面临的技术难点,开展研发合作,并决定在允升科技成立工业互联网“院士工作站”。

 

【新闻纵深】

新模式“独门绝技”帮企业增效益

除了费用低、部署周期短外,允升科技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到底还有哪些独门绝技?

“我国传统制造业在生产运营过程中,过去存在许多痛点!”允升科技董事长尹云峰举了一个机器的例子。他说,过去企业机器坏了,老板去问车间工人,工人说这机器没人修,老板再去问维修部,维修部却说机器及时维修了。就这样,手下相互扯皮,耽误了生产,作为老板却一时无法判断谁是谁非。”

允升科技就是要解决这些痛点问题!尹云峰说,如果采用允升科技的技术,给机器贴个二维码,机器坏了,车间工人第一时间第一时间扫码报修,维修工人接到报警后立即响应,修好后通知工人确认。这些信息都能通过云端呈现在企业董事长、厂长眼前。

QQ图片20190607221148.jpg

▲允升科技董事长尹云峰 记者 刘力 摄

据重庆宗申吕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介绍,该公司使用允升科技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几个月来,设备稼动率提高10%以上,故障停机时间减少20%以上,数据的获取及分析效率提高65%,人力成本大幅降低,短时间就能取得非常明显的成效。

 

【新闻背景】

重庆到2020年有2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中小型企业工业互联网“上云上平台”有什么重要意义呢?

6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重庆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对全市甚至全国都有带动作用。

2018年以来,我市陆续出台了《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重庆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等文件。

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市要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和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形成3―5个具备国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10家龙头引领企业,2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实施100个试点示范项目,建成20个智能工厂和200个数字化车间,基本形成工业互联网生态。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型企业“上云上平台”,可以更加丰富我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完善我市企业“上云上平台”产业链,推动我市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和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的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