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包粽子、划龙舟……1000多重庆家庭一起过端午
06-07 18:3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07204342.jpg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今天(7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重庆市1000多个家庭聚会渝北圣名环球城一堂,一起参加“咱们的节日-端午”非遗传统文化展示,市民们包粽子、穿汉服、划旱地龙舟、体验非遗项目展示,在这里度过一个充满了“传统文化味”的端午节。

downLoad-20190607204507.jpg

7日一大早,圣名环球城的广场上就摆开了放着糯米、粽叶和棉线的长桌,来自主城各地的市民围在长桌前,一边包粽子一边讨论端午节的由来。大家分工合作,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会儿功夫,一串串漂亮的粽子就堆成了“小山”,包好的粽子市民可以免费带走。

downLoad-20190607204457.jpg

专门从南岸赶来参加包粽子的张嬢嬢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包粽子的“手艺”是老母亲教的,现在许多年轻人都不会包粽子,她希望把包粽子的手艺交给儿孙辈。

downLoad-20190607204520.jpg

除了包粽子,组办方还准备了3条充气的旱地龙舟,吸引了大批市民报名参加。参加旱地龙舟的选手不是用桨,而是骑在龙舟上用脚向前冲,选手们八仙过海,各出奇招,引来现场观赛的市民阵阵欢笑和热烈加油。

downLoad-20190607204540.jpg

这边厢包粽子、划龙舟热闹非凡,那边厢的非遗项目展演吹糖人、捏面人、剪纸、烙铁画、香囊布艺等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体验。汉服展示、评书等传统文化演艺也让市民叫好连连。

downLoad-20190607204525.jpg

图为活动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