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只大鸟漂浮湖面上 多亏了这些好心人
06-07 23:02: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7)日上午,在花卉园游玩的市民发现,有一只鸟漂浮在湖中心,大伙赶紧通知公园管理人员。

第1眼-630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公园的员工刘师傅已经驾驶救生船,把这只鸟从湖中心带回岸边。

在花卉园锻炼的廖女士等人是最早发现这只鸟,她告诉记者,这只鸟飞进湖中心,看样子是在觅食,大伙都在岸边兴致勃勃地观赏。可没过多久,这只鸟扑腾了几下,就漂浮在湖中心,无法动弹了。

这只鸟嘴尖细,眼睛发亮,羽毛黑白相间,脚趾是黄色的。放在岸边,它还是一动不动,无法飞行。第1眼-630记者仔细观察这只鸟,没有发现有明显的外伤。公园的工作人员和常来公园的市民说,花卉园的环境不错,吸引了不少鸟儿,看这种鸟的样子与白鹭比较相似。

第1眼-630记者随即联系了重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并把这只鸟的照片发了过去。对方查看后表示,这只鸟是夜鹭,主要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动物为食。多数时候是在夜间或者清晨活动,白天则陆续回到树上隐蔽处休息。夜鹭栖息和活动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区的溪流、水塘、江河、沼泽和水田地上。夜鹭,白鹭常混合群居。

重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夜鹭属于有益的保护动物。如果这只夜鹭没有大的伤情,他们建议把这只夜鹭放到树林里,等它体力恢复后,自行飞回栖息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姜越

原标题:重庆一公园湖面漂浮大鸟?好心人驾船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