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里皮回归首秀国足2:0胜菲律宾,重庆崽儿冯劲亮相,场上速度优势明显表现突出
06-07 21:2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6月7日晚7:35分,中国国家队与菲律宾国家队在广州进行一场热身赛。最终,国足2:0击败菲律宾,里皮获得重返国足帅位后的开门红。 值得一起的是,在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重庆斯威球员冯劲上场迎来国家队首秀。在接近20分钟的表现时间,冯劲在右路表现积极,个人速度优势明显,毫无首次登场的紧张感。

ChNLklz6Ur-AbroiAALSZNn8Zvc410.jpg

这是世界杯冠军教头、意大利人里皮重返国足主帅之位后的首场比赛,进入本期集训的球员有大半是没有参加过年初亚洲杯的新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斯威球员冯劲在本次集训名单中,这是他首次入选国家队。来自北京国安球员李可也入选本次集训名单,成为首位归化国脚。以上诸多因素,让本场比赛备受各界的关注,现场有超过36000名球迷。


赛前,所有球员都高唱国歌

本场比赛里皮排出了全新的首发名单,李可进入首发担任后腰,老将郑智没有首发。吉翔、张琳芃、高准翼、李磊组成全新后防线,锋线上也是派出了谢鹏飞。从整个首发名单来看,相比今年1月的亚洲杯,里皮这次变化不小。

83a2-hxyuapi3658672.jpg

国足本场比赛首发、替补名单

比赛开始后,国足大部分时间在场面上占优,多次在前场获得机会。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前场左侧李磊抢断后传中,禁区内谢鹏飞和吴曦抢点,前点谢鹏飞没打上,后点吴曦跟进后铲射空门球进。这是里皮重返国足后,国足打入的第一个进球中。国足暂时以1:0领先菲律宾。


吴曦打入的第一个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吉祥在比赛中受伤下场,被担架抬到了更衣室。替补登场的是最近在中场联赛表现出色的小将朱辰杰,他是国足中第一位00后球员。吉祥的伤退让人感到遗憾,毕竟今年29岁的吉翔,在时隔4年重返国家队,在场上表现积极的他只踢了31分钟。

吉祥受伤瞬间

上半场结束,国足1:0领先菲律宾。上半场比赛中李可的表现备受球迷关注,在中场休息时,球迷对于他的评价褒贬不一。有球迷认为“李可中规中矩吧,感觉还需要磨合,拿球次数不是很多。毕竟首秀,默契还是差点。”,也有球迷认为“李可身体对抗可以啊。”

005BUxg5gy1g3svazdo5lj30cd07o76g.jpg

国足上半场比赛数据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里皮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由买提江换下谢鹏飞。国足继续在场上占据优势,对菲律宾队大门发起进攻。

第54分钟,国足将比分扩大为2:0。张琳芃的长传给到前场中路,张稀哲跟进杀入禁区扣一下过掉门将后打空门得手。


张稀哲破门动图

第55分钟,李可被池忠国替换下场,完成国家队首秀。对于李可本场比赛的整体表现,不少球迷认为李可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无奈对手实力太弱,还不足以证明他的能力。也有球迷认为,李可在比赛的位置太靠后,限制了他的发挥。

第68分钟,国足再次收获利好。两黄变一红,菲律宾球员佐藤大介被红牌罚下,国足以11打10在人数上占优。

第72分钟,里皮做出第三个换人调整,用今年在联赛状态非常突出的王刚换下吴曦。第74分钟,重庆斯威球员冯劲获得出场机会,他换下李磊后迎来国足首秀。冯劲在国家队身披19号战袍,另外一位重庆人杨立瑜选择的是18号,两名重庆人号码被安排到一起。


重庆斯威球员冯劲替补登场,迎来国足首秀

冯劲上场后在右边路非常积极,好几次利用自身速度进行快速前插。转播信号中也多次出现冯劲的镜头。某平台解说也对冯劲的表现给予表扬,认为他的速度非常快,确实称得上重庆斯威阵中的“第三辆摩托”。解说还认为如果冯劲和王刚在右路形成默契,两人的速度可以在右路形成非常强大的攻击力,在冯劲上场后国足的右路活跃程度比上半场获得提升。

最终,国足以2:0战胜菲律宾队。从国足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球迷认为国足依然存在临门一脚欠缺的老问题。如果能够有效率高的前锋,国足应该会以更大比分取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