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度端午|画额、跳钟馗、赛龙舟……端午到红酒小镇来一场特别的民俗之旅
06-07 16:3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7日,涪陵区宣传部、涪陵区文化旅游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在美心红酒小镇热闹开场。专题文艺演出、精准扶贫集市、百米长桌宴、趣味游园、民俗文化主题巡游,五大活动为游客营造了一个传统文化气氛浓烈的端午小长假。

琵琶独奏、川剧折子戏……7日上午,美心红酒小镇的文艺汇演活动,为游客带来了一场体验传统文化的盛宴。现场的游园活动更是妙趣横生,画额、投壶、包粽子、旱地赛龙舟等互动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民俗主题巡游中的跳钟馗、躲端午等传统民俗表演,则成为景区另一道靓丽风景线,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点赞。

QQ图片20190607164003.jpg

QQ图片20190607164435.png

QQ图片20190607164357.png

据悉,跳钟馗是中国一项古老的民俗表演活动,寓意消除五毒,四季平安,以求驱邪降福,保佑村民平安。

躲端午则指接新嫁或已嫁之女回家度节。简称“躲午”,亦称“躲端五”。

巡游中,涪陵区当地的村民以及涪陵长江师范学院的学生还带来了舞龙表演以及汉服展示。

除了体验传统文化,端午节当日,红酒小镇还为涪陵区蔺市镇政府邀请的百名贫困户、留守儿童、高龄老人准备了长桌宴,并为他们送上端午大礼包。

当天,在红酒小镇的“精准扶贫集市”上,贫困户们也大显身手,现场售卖粽子、艾草、香包等传统民俗产品,特色商户们现场展示销售非遗产品、文创产品等传统特色商品,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赶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