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林志玲结婚,网友把导航换成郭德纲?罗永浩:别这样,想开点
06-07 11:55: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BD297DF2530F9F1B4047B574A76C384BCC6C535_size39_w589_h276.jpeg

当你准备好的时候,该来的就会如约而至。

6日晚上7点多,林志玲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结婚。

1ae32a6e0c654ee58698550779a67ed3.png

林志玲和黑泽良平(EXILE AKIRA)两人秘密交往半年之后,感情就得以修成正果,这也可以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闪婚”了。

此外,与林志玲有密切联系的还有高德导航。高德地图在2013年12月6日上线了首款搭载林志玲真人语音导航的版本,林志玲语音导航版本迅速成为诸多高德用户的选择。

林志玲结婚,最大赢家是郭德纲?

aec379310a55b31956b9aa6e720c7222cefc1796.jpeg

6f061d950a7b0208c6ef19d300f402d7572cc894.jpeg

结婚消息公布之后,有网友称“我爸把林志玲的高德导航语音换成郭德纲了”,一时间引起众多网友的跟队支持,网友们纷纷调侃:林志玲结婚,郭德纲可能是最大赢家!

2019%2F06%2F07%2Fadaa35b3564042fc94cee1096e0116c9.png

还有一位网友把高德离线语音设置成了锤子科技CEO罗永浩的声音,并用“泪”这个表情表达心情。罗永浩回复这位网友:别这样,我也结婚了……你还是改回林志玲吧。其实……听声音听不出来她结没结婚。想开点儿,我们一起祝她幸福吧。

更有网友表示,林志玲结婚了,要卸载高德地图!

然而,更加残酷的事实是,不管是林志玲、郭德纲还是罗永浩,高德地图明星导航语音,都是假的!

0b7b02087bf40ad1a9612a8dc69ce1dba8ecce09.jpeg

语音高科技企业科大讯飞刘庆峰,曾在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爆料:“好吧,林志玲也好,郭德纲也罢,都是假的,原来是软件合成的!”

林志玲的真假AI“情事”

高德导航的志玲语音,真还是假?

志玲姐姐宣布结婚,网友粉丝表示,要把高德导航志玲语音包换成郭德纲。

相信很多用高德高航的人对志玲姐姐语音包都不陌生。2013年年底林志玲正式成为高德地图、导航产品代言人,随后推出了导航语音包,令高德地图的下载量超过了平日的六倍,开启了高德明星语音包之路。

eaf81a4c510fd9f9b495bb5305e3242e2934a459.jpeg

那么,高德导航里志玲姐姐说的“我们出发”“世界那么大,一起去看看”等,都是出自她本人之口吗?显然不可能。尤其是在全国不同城市播报地名,是巨大的工作量。

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爆料了这个事情,是他们基于林志玲录制好的一些语料,利用机器进行合成。

这种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叫做语音合成,科大讯飞已经推出多年,也有其他人工智能企业在做,当前作为开放能力向不同的企业赋能。

央视315曝光“林志玲”诈骗语音,真还是假?

今年的315晚会展示的一段录音中,智能电话机器人的声音酷似林志玲。

没猜错,语音合成技术已经被骚扰诈骗公司掌握,以西北易龙芯科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他们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拨打骚扰电话,逐渐替代人工。一个智能电话机器人可以拨打5000多个骚扰电话。其中有一家公司的人员表示,他们一年拨打了40多亿个骚扰电话。

同样,你在骚扰电话中听到的声音是完全合成的,甚至不用本人的语料作为基础。

林志玲是AI智能推广大使?这个是真的

仅看2019年林志玲的一些代言就可以发现:

2019年3月,林志玲作为飞利浦首席视觉体验,与飞利浦人工智能系统共同发布旗舰新品,并现场体验拥有人工智能基因的远场声控电视65OLED913。

2019年4月,林志玲作为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大使助阵沃尔沃XC40发布,这款产品配置智能数字仪表盘,可以远程智能开锁、无匙启动。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还与天猫精灵、科大讯飞等国内领先AI语音企业合作,开发最新版人工智能汽车。

2019年5月,林志玲作为松下智慧家居的首席体验官,出席2019上海国际厨卫展松下智慧生活见面会。二代健康一体机、2F7抽屉式洗碗机和L-class系列橱柜等产品均主打智能科技,AI让科技更有温度。

9345d688d43f8794633c87e4cdd5fef019d53a08.jpeg

2019年6月,林志玲婚讯发布的当天,阿里巴巴旗下天猫精灵发布微博称,与荣泰健康生活联袂定制可以语音控制的AI按摩椅,林志玲作为代言人亲自体验。

可以说,林志玲已经是人工智能的推广大使,让更多人开始在不方便动手的场景,尽量动口。对于她来说是一份生意,对于AI技术与产品的发展,却是催化剂。

综合网易财经、文案君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