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 | 他们的端午节:穿汉服、行拜师礼、诵读国学经典……
06-07 11:4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穿汉服、行拜师礼、诵读国学经典、辨别农村食物……6月7日端午佳节,巴南区图书馆在商社汇分馆开展“弘扬巴渝文化 传承国学经典”——国学开笔礼活动,活动现场将端午特色与国学文化相融合,大家共享国学大餐,吸引了众多行人的目光。

1.jpg

6月7日早上,国学开笔礼在鼓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巴南区内的近50组家庭来到现场,30名6到9岁的少年儿童身着汉服,在司仪的指挥下,遵循古礼,依次沃盥净手。

待师尊入席就座后,儿童代表递拜师贴、奉束修六礼并为师者奉茶,之后在师尊的带领下祭拜至圣先师、随后进行拜师者、师者聆训,直至拜师礼成。

拜师礼过后,参与家庭也收到了粽子。大家在感受国学熏陶之余,也体验了端午独特的节日氛围,传统的投壶游戏、书法课堂、活字印刷术体验在这里举行,让人目不暇接。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课堂上少年儿童们阅读文言文、诵读诗经、学行古礼,提升了国学涵养。

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诵读唐诗宋词,学习传统文化。一位家长说,“学习《三字经》,唐诗宋词很有意思,能够增长孩子的见识,陶冶情操,行拜师礼,还可以让孩子知道尊重师长。”

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焦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