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路上有你 真好!
06-07 09:1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07092330_副本.jpg

今(7)日清晨6点过,48岁的的哥黄敏就出门了。开了半辈子出租车的黄师傅是一名五星级“雷锋的士”驾驶员,不过今天早晨他还有一项特殊的任务:为高考生送考。

downLoad-20190607092422_副本.jpg

考生脚受伤 出租车司机送考

早晨7点10分,在沙坪坝双碑某小区,参加高考的高三男孩邓玉玺拖着受伤的左腿,在姑妈的搀扶下,慢慢走到了小区的车库。此时,驾驶员黄敏已经在车库等候了,他们把小邓扶上车后,黄师傅还询问他是否需要藿香正气液。

邓玉玺是三十二中的一名高三学生,不过在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小邓意外受伤了。小邓说,因为高考前的复习十分紧张,他和同学一起踢球放松,“那一天刚好放晴,大家玩得很高兴,可能是地上比较滑……”小邓在踢球时受了伤,被诊断为粉碎性骨折,医生告诉他至少要静养三个月才能恢复。

这下可急坏了小邓,还有照顾他生活的姑妈邓女士。邓女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从媒体上得知,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可以申请送考的服务。孩子在网上找到了电话,邓女士在5月22日向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高考直通车电话求助,随后和她对接的就是市租公司三分公司的五星级“雷锋的士”驾驶员黄敏。

downLoad-20190607092347_副本.jpg

昨天看考场 今天送考无缝对接

黄敏告诉记者,他今年48岁,已经开了24年出租车,雷锋的士高考送考服务他也坚持了多年。在拿到小邓的电话后,他们沟通过多次,约定了详细的时间和地点。“小邓因为骨折,拄着拐杖,行动不方便,我们要让他尽量少走路。”

在昨(6)日下午看考场时,就是黄师傅接送的小邓。家长先把小邓送到小区车库,黄师傅在车库接了小邓后,直接开车把他送到考场楼下,再由同学扶着小邓进考场。看完考场后,黄师傅又把小邓直接送回家,就这样“无缝对接”。而高考的这两天,他也会这样为小邓服务。因为出租车无法进入考场大门,黄师傅还特意向市租公司的租赁公司要了一辆别克轿车,这样就可以直接把小邓送到考场大楼门口。

在上车时,小邓一脸轻松。而在车库里把小邓送上车的姑妈则叮嘱孩子,要记住送他去考场的的哥黄师傅,“要学会感恩!”

从小区出发是在早晨7点20分,半路上黄师傅还接了两个小邓的同学,他们将扶着小邓进入考场。从双碑到一中考场,一路上十分畅通,早晨7点42分时,车子已经到了考场大门外。

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已经组织了五年的送考活动,送考5700余人次。今年他们组织1500余辆“雷锋的士”星级车,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免费送考活动。参与送考的星级出租车前挡风玻璃处均贴有“雷锋的士高考直通车”标识,以便于考生识别。

downLoad-20190607092358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