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次特别的送考:的哥亲手熬鸡汤为考生中午“加餐”
06-07 08:4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07090109_副本.jpg

今(7)日6点50分,的哥陈贵平提前就赶到天星桥正街8号的楼下,等待一名考生,将她送到凤鸣山中学赶考。在出租车上有他昨天亲手熬制了三个小时的鸡汤,准备给女生中午加餐时喝的,到底是怎么样的故事呢?

downLoad-20190607090115_副本.jpg

的哥提着亲手熬的鸡汤送考生

“妹妹,这个鸡汤你放在学校中午考完了吃饭时喝,我用的保温杯保温,应该不会凉的……”早上7点15分,在沙坪坝区凤鸣山中学大门口,的哥师傅陈贵平将自己亲手熬制的鸡汤递给小蒋,并祝福她,“不要紧张,旗开得胜!”

陈贵平今年53岁,自己的女儿已在念大学。这碗鸡汤是他昨天下班后,到菜市场去现杀的鸡,4斤多,拿回家后清洗干净了,用砂锅细火炖了近三个小时。早起来后,将汤热好,放入保温杯后放在车上的。

为什么要亲手做鸡汤?陈贵平说要从他偶然一次吃饭聊起。

downLoad-20190607090122_副本.jpg

同行家庭有困难他决定要帮忙

今年春节前一天深夜,陈贵平下班后与几个的哥一起吃夜宵,听说曾经开过出租车的40多岁蒋师傅去世了,“突发疾病,听说走得很突然。我当时听说蒋师傅还有一个老母亲和一个读高三的女儿,生活非常困难,我当时就动了恻隐之心,决定想办法帮助她们。”

通过多方寻找,陈贵平找到了蒋师傅的母亲龙婆婆的联系方式,得知她与18岁的孙女住在天星桥一栋老式的筒子楼里,他赶到龙婆婆家里查看情况。陈贵平看到,龙婆婆今年72岁了,蒋师傅是唯一的儿子,与妻子离婚多年,妻子也在外地很少回来。女儿小蒋正在凤鸣山中学读高三,学习很紧张,龙婆婆负责孙女的饮食起居。

“我是重庆市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分公司雷锋车队的队员,我立马把这件事告诉了车队的领导,大家组织起来,当时就说一个月一个人存20元钱,又买了米和油,以及一些女孩子的衣服裤子,加上500元现金,给她们婆孙俩送去。

111_副本.jpg

考生父亲去世奶奶又突发疾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昨天跟随第三分公司雷锋车队8位的哥的姐来到龙婆婆的家中,龙婆婆刚出院。大家将买好的两箱粽子和一箱牛奶递给龙婆婆,让她好好养身体。并承诺,这两天小蒋的送考,龙婆婆不用担心,的哥陈贵平负责将小蒋准时送达考场。

“我一个多月前突发肾病,送去了沙坪坝区人民医院,还进ICU,之后又住了42天的院,命都差点搭进去了……”龙婆婆眼带着泪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唯一的儿子去世,家里的顶梁柱垮了,只剩下她与孙女相依为命。孙女高三学业非常忙,龙婆婆负责在家给孙女做饭。

可就在4月下旬的一天,龙婆婆突然身体不适,被120送到医院。“我当时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住院后,我孙女怎么办?”龙婆婆只好通知了自己的亲人,一个侄女每天到医院给龙婆婆送饭,而小蒋晚上放学后就去侄女位于石桥铺的家中休息睡觉,早上再去上课。

“我赶在孙女高考前出院了,但现在身体还是不行,想给孙女做点营养饭菜也不行……”龙婆婆表示,侄女因为也有工作,不能长期照顾她们,给她们留了一锅排骨汤,冰箱里有炒的回锅肉,热热就可以吃。

这些话被的哥陈贵平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买了只鸡回家,“高考怎么能只吃点冰箱里的冷菜冷饭啊,我家里有保温杯,早上送她的时候就给她带着汤,中午吃饭时喝。”于是有了之前温暖的一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