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的姐送考第一年遇上儿子高考 暖心小伙:妈妈你放心去送考
06-07 11:0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607111258_副本.jpg

今天,45岁的重庆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毛小华有两个身份,一个是爱心送考的雷锋的士驾驶员,一个是高考考生的母亲。

毛小华开出租车十多年了,之所以今年才加入雷锋的士,她说自己思想上是有过转折的。作为的姐,常年在外跑车,毛小华是个爱心人士,“见谁有难处,都会上前帮一把”,但她觉得应该“默默去做”,很少让人知道,因为她觉得那样太夸张了。

去年,毛小华认识一位老雷锋的士驾驶员,对方“纠正”了她的观点:“为什么不能让别人、让社会知道,让更多的人去传递这种精神,岂不更好?”也因此,毛小华加入了雷锋的士,参加各种爱心活动,包括这次爱心送考。

QQ图片20190607111246_副本.jpg

巧的是,独生子也是今年的高考考生,在璧山中学读书,虽然住校,也是在本校考,作为母亲,毛小华也想去陪陪儿子,见证他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两件事撞车,她不知道怎么跟儿子说。

考试前,毛小华特意去看了一下儿子,还没说话,儿子就抢先说了。“妈妈,你第一年参加爱心活动,我支持你,你放心去送考,我这里没问题。”

毛小华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平时参加公益活动,儿子很关注,不知道小家伙从哪里得知这个消息的,儿子的支持让她很感动,几乎落泪。

今天一大早,她就到达考生位于联芳花园某小区楼下,生怕耽搁对方应考,准时送到,一切顺利,明天,她将继续将送考进行到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