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司机敷面膜开车被测出酒驾 ?交警:不影响口腔吹气测试
06-07 18:49:36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近日,一则女司机开车敷面膜被测出酒驾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此前,还有驾驶员喝藿香正气水、吃蛋黄派等被查出涉嫌酒驾。对此,一线交警表示,敷含有酒精成分的面膜被测出酒驾,主要是酒精挥发影响测试棒,对口腔吹气测试没影响。“没喝酒被测出涉嫌酒驾的情况确实有可能,但这种情况测出来的酒精消退也比较快,隔几分钟后再测数值会明显下降。”

女司机敷面膜开车被测出涉嫌酒驾 摘面膜后测试棒不再报警

近日,一则视频显示,6月5日,山东济南交警设点查酒驾时,拦下一名女司机,该女司机贴着面膜开车,对着呼气式酒精测试棒连续三次呼气,测试棒均闪烁报警,这意味着该女司机可能酒驾。

对此结果,女司机感到惊讶,她表示自己没有喝酒。交警称,面膜可能有酒精,建议其摘下面膜再测试,当她取下面膜后,测试棒不再报警了。

对此,有网友对于“敷面膜开车被查出酒驾”感到惊讶,也有网友表示理解,因为一些面膜中确实有酒精成分,酒精味比较重。此外,还有网友对于敷面膜开车这种行为是否违规提出疑问。

曾有人口腔喷药水被查出酒驾 茅台味冰淇淋销售方提醒禁止酒驾

没有喝酒却被查出酒驾的情况,这并非首例。据当地媒体报道,就在6月5日济南交警查酒驾时,还有另一名司机的情况与敷面膜开车的女司机情况类似。另一名开车司机被民警拦下,初步检查其涉嫌酒驾。可司机连称冤枉,他表示自己没喝酒,显示酒驾可能因为牙痛喷了药水。于是,民警将该司机带到警车上休息十分钟后再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他没有酒驾。

此前,也有驾驶员没喝酒却被查出酒驾,有的是因为前一晚喝了酒,但有的只是吃了含有酒精成分的食品,例如藿香正气水、吃了蛋黄派、荔枝、酒心巧克力等。

前一段时间大受欢迎的网红茅台口味冰淇淋推出时,一些商家也特别提醒顾客,该款冰淇淋含有真正的茅台酒,“未成年不得购买,禁止酒后驾车”。

交警:敷含酒精面膜主要影响测试棒 不影响口腔吹气测试

对于敷面膜被查出酒驾的情况,北京青年报记者咨询了一线交警吕警官,他表示,这种情况有可能。“面膜里如果含有酒精,酒精又比较容易挥发,会影响(酒精)测试棒,但口腔吹气测试不会影响。测试棒是比较敏感的,驾驶员对着吹气,有酒精就会闪。”

那么,如果测试棒报警是不是就算酒驾呢?对此,吕警官表示,测试棒不是用来测数值的,只是定性,具体定量还要吹气或者血检,是否酒驾以血液中酒精含量数值检测结果为准。

对于其他没有喝酒可能被测出酒驾的情况,吕警官称,像荔枝,蛋黄派,甚至是藿香正气水,吃完以后马上吹气,也能被测出酒精含量。“但是这些情况测出的酒精消退的也非常快,大概隔几分钟再吹气数值就明显下降,甚至没有,所以日常这种情况是非常罕见的,更多的人是用它来做借口或者掩饰。如果当事人陈述确实吃了这些东西导致有酒精含量的话,再隔几分钟吹气就会体现出来。”

至于敷面膜开车是否违规,吕警官表示,法律上没有明确的规定,但不建议贴面膜开车。“毕竟贴面膜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驾驶员分心,可能会影响安全驾驶,开车还是应该专心致志,不要同时做的另一件事情。”

原标题:Qnews|司机敷面膜开车被测出酒驾 ?交警:不影响口腔吹气测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