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俄两艘大型主力舰险些相撞,双方互相指责
06-07 20:40: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路透社7日援引俄罗斯媒体消息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周五当天指责一艘美国军舰在中国东海几乎与一艘俄罗斯军舰相撞,原因是俄罗斯方面所称的危险操作。报道援引俄罗斯海军的话说,美国导弹巡洋舰“钱塞洛斯维尔”号距离俄罗斯驱逐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只有50米,后者被迫采取紧急行动以避免碰撞。与俄方说法不同,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则表示,俄罗斯驱逐舰是在“菲律宾海”几乎与美巡洋舰相撞,并且逼近的距离为50到100英尺(约为15到30米)。

俄罗斯驱逐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资料图)

美国导弹巡洋舰“钱塞洛斯维尔”号(资料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援引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表的声明称,美国“钱塞洛斯维尔”号巡洋舰在东海突然切入俄罗斯海军上将维诺格拉多夫号驱逐舰的航道。

“今天,莫斯科时间凌晨6点35分,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战舰编队和美国航母打击群沿平行航线行进期间,美军‘钱塞洛斯维尔’号导弹巡洋舰突然改变行进方向,在‘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前方50米处切入我方舰艇航线。”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新闻处发表声明称。

美国导弹巡洋舰“钱塞洛斯维尔”号(资料图)

俄卫星通讯社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官兵为了避免碰撞,被迫展开紧急机动。报道称,事件发生后,俄方在国际波段向美舰指挥部提出了抗议,并要求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随后,美国海军回应了此事。

路透社7日援引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克莱顿·多斯(Clayton Doss)指挥官的说法称:“一艘俄罗斯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在‘菲律宾海’执行任务时,对美国钱塞洛斯维尔号巡洋舰进行了一次不安全的举动。”

报道还称,克莱顿·多斯将俄方宣称的“美国舰船的危险行为”描述为一种“宣传手段”。他表示,这艘俄罗斯驱逐舰曾逼近美国钱塞洛斯维尔号巡洋舰50到100英尺(约为15到30米)的范围。

公开材料显示,“钱塞洛斯维尔”号为美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该舰自1988年7月开始服役,此前曾隶属于参与过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航母打击群,目前驻泊于日本横须贺基地。去年11月26日,“钱塞洛斯维尔”号巡洋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后被我南部战区组织有关海空兵力予以警告驱离。

原标题:美俄两艘大型主力舰险些相撞,双方互相指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