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委内瑞拉全国电力供应基本恢复 马杜罗称“网络攻击”来自美国
03-13 12:26: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2日晚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委内瑞拉在打击针对委电力系统的攻击中取得了胜利,全国电力供应已基本恢复。

马杜罗指出,对委电力系统发起的“网络攻击”来自美国芝加哥和休斯敦,接下来委政府将继续深入调查,完善并维护供电系统,使这一系统“安全、强大、稳定、坚不可摧”。马杜罗同时提醒民众准备好收音机、电池、蜡烛、手电筒、蓄水容器等,以备不时之需。

12日下午,委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在总统府发表讲话时提醒民众,“电力战争”仍在继续,对任何相关的犯罪行为要保持警惕并及时举报。

罗德里格斯还说,相关部门当天早上已着手恢复向首都加拉加斯及周边区域供水,这一地区自来水供应很快便会恢复正常。

委水资源保护部长巴斯克斯12日下午说,受电力供应不稳定影响而停水的区域将陆续恢复自来水供应,政府将优先保证医院正常用水。

当天,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博宣布,将对“涉嫌参与破坏国家电力系统”的委反对派领导人、议会主席瓜伊多进行调查。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场反对党集会活动中宣布自己为委“临时总统”,并要求重新举行大选。

自本月7日下午开始的大范围停电是委内瑞拉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地区最广的一次,波及全国多地。委政府称造成本次停电的原因是委国内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委电力供应逾六成来自水力发电,其中绝大多数发电量由古里水电站提供。

原标题:委内瑞拉政府宣布全国电力供应基本恢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