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眼红LV、Gucci?几百块也能买爱马仕了 明年将推首个彩妆系列
03-13 10:59:59 来源:上游新闻

买爱马仕,也许几百元就能搞定!法国奢侈品集团爱马仕(Hermès)近日宣布将进军美妆领域,于2020年正式推出其首个美妆系列。爱马仕集团2018财年的最新财务数据,爱马仕2018财年销售达6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门店表现强劲。截至目前,如果除开香水,在头部奢侈品牌中仍然缺席美妆市场的只剩爱马仕与Louis Vuitton。

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年内,爱马仕销售额同比增长10%至59.66亿欧元,创历史新高。但竞争对手Louis Vuitton于同期成功迈入100亿欧元大关,Gucci去年收入也首次超过80亿欧元,更在2017年在收入上首次超过爱马仕。陷入“中年危机”的爱马仕已意识到核心产品过于单一的严重性,其对手袋的依赖程度非常高,收入占比超过50%,铂金包则占其手袋销量的15%左右。

记者解到,目前Dior、Chanel一线奢侈品彩妆十分火爆,Gucci也于去年加速渗透奢侈美妆市场。而为不断向年轻消费者提供新鲜感,Chanel每年都将大量预算放在美妆业务的市场营销上,产品布局和推广创意均变得越来越大胆,其口红等销售量非常大。普华永道一项研究显示,全球美妆行业在未来还将进一步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到2021年,年销售额规模将超过5000亿欧元。这对于业绩增长不断疲软的爱马仕而言,无疑是无法忽视的一块大蛋糕。面对跑得越来越快的Gucci、Chanel和Louis Vuitton,爱马仕亟需寻找新的突破口。实际上,与其它奢侈品牌一样,爱马仕早在20世纪30年代起就推出了香水产品线,但没有受到集团太大的重视,在门店中也只陈列在不起眼的角落中,作为小礼品和配件的角色存在,直到2004年爱马仕才任命Jean-Claude Ellena为首位专属调香师。

QQ图片20190313110253.jpg

据悉,爱马仕集团此前为拓展美妆品类,增加新的增长渠道,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2014年,爱马仕香水部门开始了谨慎的多元化战略,在推出香水的同时推出沐浴和身体护理系列Le Bain Hermès,为日后推出美妆系列奠定了基础。目前,爱马仕香水部门贡献了集团总销售收入的约5%,2018财年销售额增长至3.1亿欧元,按不变汇率计增长9%,其中Terre d’Hermès和Twilly d’Hermès两款产品大获成功。

去年四月,爱马仕集团首席执行官Axel Duamas在接受一家法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从长远看,实现彩妆、香水和个护三个品类齐头并进对我们(拓展美妆领域)很有必要,这将极大地丰富我们的分销渠道。”他介绍,2020年爱马仕将首推彩妆系列,随后是个护产品。目前,爱马仕香水市场价格多在千元以内,参照Chanel等的彩妆定价,不少爱粉猜测,爱马仕彩妆定价估计不会超过太多,即一只口红,几百元就可拥有。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