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西兰枪击案至少27人死亡,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03-15 13:38:18 来源:新华国际

3月15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警察封锁道路路口。新华社发(朱其平摄)

新华国际消息,15日午后,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7人死亡。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总领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经与警方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据当地媒体报道,枪击发生在当天下午1时40分左右。美联社援引目击者莱恩·佩内哈的话报道,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进入位于哈格利公园内的马斯吉德·努尔清真寺,随即响起数十声枪声,人们惊恐地逃出清真寺。他看到那名枪手在应急人员抵达前逃离。  

佩内哈说,他进入清真寺、试图帮忙,“看到到处是尸体”。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新西兰广播电台,他听到数声枪声,看到至少4人倒在地上,“到处是血”。  

新闻网站Stuff报道,基督城医院预期接收四五十名伤员。这家医院的急诊部已经清空,做好准备。

3月15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救护车停在事发现场附近。新华社/美联


当地警务专员迈克·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说:“基督城正在发生严重事态并且还在变化中,枪手仍处于活跃状态。”

警方已在市中心部署武装警员,搜捕枪手。此外,警方敦促市中心居民待在室内,等候后续通知。

目前,克赖斯特彻奇全市学校关闭校园,市政府办公楼封闭。一名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截至当天下午4时(北京时间11时)左右,她孩子所就读的小学依然没有解除封闭,她和其他家长在校门外焦急等候。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当天下午向公众发表电视讲话。她说,现在已确认至少有一名嫌犯被拘留。然而情况仍在不断发展,此刻尚无法确认具体伤亡情况。

这是新西兰史无前例的暴力事件。 新西兰从未发生这种极端暴力事件,”阿德恩说。“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我的心与克赖斯特彻奇同在。”

原标题:突发!新西兰枪击案至少27人死亡,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