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群大学生毕业照脑洞很大!Cosplay《雅典学院》 还有星球系列……
07-02 15:1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毕业照怎么拍出彩?近日,重庆大学建筑学院的一组毕业照“火”遍全校,他们选择了Cosplay名画《雅典学院》,另外还有星球系列等。其他班级不少毕业生都表示,“别发了,已经酸了好几天了!”

att_1850797_副本.jpg

Cosplay名画《雅典学院》。

创意毕业照 

其他班同学表示“酸了”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网上看到这样一组毕业照,一群学生穿着学士服,按照名画《雅典学院》各个学者名人的位置,模仿着同样的“造型”。后期,这张照片还P上了该名画的背景,让毕业生与名画融为一体。这张毕业照发出后,受到了许多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大家纷纷转发,并表示“太有才!”而还有毕业生则表示,“别发了,我已经酸了好几天了!”

今天,记者找到这幅创意毕业照,它来自于重庆大学建筑学院。该毕业照策划人之一李同学他向记者介绍,这是他们班上的同学于6月25日上午拍摄的,整组毕业照拍了大约5个小时。“《雅典学院》这张只花了大约一刻钟左右,这幅毕业照里一共有29个同学,对照原画,大家很快就各种摆好了相应的造型。”李同学笑着说,他们称之为“重建学院”(重庆大学建筑学院)诞生了。

至于后期处理的话,李同学表示,他们当天晚上就P完了,“整个过程,从组织安排,拍摄,到后期制作,都是班里同学共同协作完成的。”

att_1850789_副本.jpg

创意毕业照。

有太多创意

依靠每个同学的辛勤努力

《雅典学院》是意大利画家拉斐尔•桑西创作的一幅壁画作品,描画了共11群组的57个学者名人,把代表着哲学、数学、音乐、天文等不同学科领域的文化名人会聚一堂。

“《雅典学院》这幅画展现的是一种学者之间的交流讨论,这幅画跟我们的学习状态是非常契合的。”李同学说道。

att_1850794_副本_副本.jpg

att_1850795_副本_副本.jpg

att_1850791_副本_副本.jpg

关于创意,李同学表示,《雅典学院》创意的点子确实是他想的,但他们拍摄毕业照时有好多创意点子,是其他同学的想法,他们的毕业照是一个集思广益的结果。

比如星球系列,让同学们躺在足球场的草坪上,在地上P上各种各样的星球,同学们在星球上漫步,也是非常的有趣。“寓意我们毕业后奔走四海,在浩瀚的星海中遨游……”

att_1850790_副本.jpg

“我当时把这组图片发到班级群里后,大家都说很好看,接着那几天,周边同学的朋友圈就被我们的毕业照刷屏了。”李同学表示,除了留下了珍贵的毕业照影像之外。借着拍摄创意毕业照本身,这一系列过程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李同学表示,这组毕业照,是依靠班委精心组织和同学的热情支持。如果缺少对于同学们的活动热情,大家的辛勤努力,这照片也很难拍出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